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闽台首开两岸直接通邮先河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桂晨凯)半个多世纪音讯隔阻,如今一船飞渡,两岸通邮。

  前天,福建省福清市的何美娜给台湾的朋友邮寄了一包化妆品。昨日下午,这个包裹就通过厦金航线到达对方手中。厦门海关驻邮办称,国台办批准“两门”包裹业务后,福建、台湾已开两岸直接通邮先河。

  通商、通航、通邮,两岸百姓翘首企盼直接“三通”已久。通商、通航渐次取得突破之后,两岸民众对通邮呼声更加迫切。由于受到台湾当局限制,祖国大陆寄往台湾的函件,需取道澳门或者香港转至台湾。两岸百姓深感邮递时限长,费用也不小。

  2006年5月8日,国台办批准厦金航线试点“两门”包裹业务,收寄范围暂定为福建省与台湾和金门地区的包裹。由厦门的安捷达物流公司与金门一家货运代理公司合作,分别将福建省及台湾省收寄的包裹进行汇集,封成邮包交厦金航线客轮,再由合作方在客轮上以行李方式上岸,并负责续运、投递。

  截至目前,厦门海关驻邮办共监管进出境“两门”包裹2829件。从包裹内容来看,一是两岸民众的私人物品,如零食、化妆品等,二是企业生产所急需的零配件、展品、样品等。

  厦门市邮政局有关人士称,“两门”包裹业务为两岸民众特别是台商邮寄物品提供了一条既经济又快捷的通道。无论是厦门发台湾,还是台湾发厦门,邮递时限基本达到今日收寄,次日上午交运,下午达地清关、投递。

  据悉,为了扩大运力,“两门”包裹正在申请专船运输。今年上半年,厦金航线移至新启用的厦门国际旅游码头后,“两门”包裹有望在此直接清关。

  据悉,两岸包裹业务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将在福建省其他涉台航线上展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