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景岗山从此无缘颁奖礼?(组图)

景岗山

景岗山马葭夫妇。国新供图

  本报讯据上海《青年报》报道,各类评奖将对“超生”明星说不?日前,国家人口计生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于富人、名人超生现象,目前正在制定相关政策,将严惩这种违法的现象。国家人口计生委政法司司长于学军表示,考虑到富人、名人大部分并不惧怕罚款,而是注重名誉。因而国家人口计生委计划建立一个不良记录档案,一旦富人、名人超生了,他们就将受到经济和社会谴责的双重惩罚,包括他们将不能参加各种奖项的评选等等。
一旦这样的法规出台,娱乐圈中的不少明星可能都将无法参加各奖项评选。

  记者昨日通过负责宣传管道的宣传教育司了解相关情况,他们表示已经有多家报社咨询过此事,但是由于现在相关政策尚在制定之中,并未落实到宣传出口,所以他们只能说“请关注”。显然对于这项政策的颁布,有关方面属于提前放出口风,显得准备颇为充分。

  著名歌手毛阿敏生二胎的问题就曾在网络上引起了质疑,虽然毛阿敏的经纪人陈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坚称毛阿敏生二胎符合国家政策,但层出不穷的明星超生问题还在继续。比如,歌手景岗山和经纪人马葭的一对孩子,在被网友称“可爱”之余,也带来了“为何能够生二胎”的质问声。记者了解到,就在去年,景岗山还在为小女儿的户口问题四处奔波。但若相关法律法规出台他们则可能面对更为严厉的处罚。

  马葭:生孩子是自己的隐私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景岗山的夫人马葭也慢慢从内地娱乐圈幕后走向台前,这位漂亮、能干的女子,也是李亚鹏的经纪人,陪同王菲一起走过结婚、生子的风风雨雨。面对记者关于相关部门即将对名人、富人的超生问题建立不良信用档案的消息,她告诉记者,“这个事情属于我的私人生活问题,不是我的工作,我不能做出回答。”

  接着,她又详细地向记者询问了这个政策的情况,得知还没有具体内容出台,她就笑道:“还是等出来了以后再看。”与此同时,对于是否会影响丈夫景岗山以后参加奖项评选等活动,她表示并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并强调,“其实我们不属于名人、富人的行列啊,充其量就是一个文艺工作者,所以不用担心。”

  专家:明星要起示范作用

  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顾骏告诉记者,现在计生委面临的名人、富人普遍超生问题,其实就是中国社会公共管理面对人群分化后的新课题。当年我们的计生政策面对的绝大多数人的经济收入、生活水平都相对一致,而今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的罚款对于部分名人、富人来说已经不痛不痒了,才出现了普遍的超生状况。

  作为名人,尤其是明星,在社会上尤其有行为示范作用。顾骏教授认为,明星更应该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支持国家的计生政策。对于给明星建立不良信用档案,限制他们参加评奖活动,他认为可能还不能有效限制明星超生,应该有更有效的办法出台。

  “超生”明星档案

  孙楠

孙楠

  的女儿已经有一米多高,日前他去南京参加一档节目的录制时,传出消息,他的妻子买红妹已经怀上了第二胎。孙楠非常关心老婆的身体,工作间隙不忘关照工作人员一定要安排个安静点的房间。除此以外,他还很注意胎教,特地带了几张轻音乐的碟给老婆肚子里的宝宝听。

  陈红

  陈凯歌、陈红夫妇如今已经有两个儿子,小儿子今年5岁,大儿子8岁。陈红也多次表示,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让两个孩子放松地发展,每天晚上都能和孩子见一面。

  林依轮

林依轮

  已经是两个儿子的父亲了。对于生二胎的问题,林依轮从不回避。因为他的太太是华侨,并且他们的第二个儿子是在美国出生的,一生下来就入了美国国籍。

  屠洪刚

  屠洪刚

  与方舒有3个孩子,但其中大女儿是方舒和前夫所生的孩子,儿子是屠洪刚和前妻的骨肉,只有小女儿才是他们重新组建家庭后的爱情结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人 | 景岗山 | 毛阿敏 | 屠洪刚 | 陈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