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西安老汉进京治病遇假药 赴诊所维权遭群殴(图)



西安老汉进京治病遇假药 赴诊所维权遭群殴(图)
年近七旬的张忠厚,药品打假打出了名

  西安老汉告遍京城假药店 大部分官司胜诉(图)

  本报记者 李杰 摄

  这位西安老汉,倔强而执著,自从在北京买到假药后,他便走上维权路,每年要打“打假官司”成十起,三年下来,他打了三四十起官司,除几起官司未判决外,每个官司都胜了。对此药店方称他是恶意消费,是讹诈。而他却不以为然,说还要继续打假。

  1 出名

  遭遇5万元假药 一“打”成名

  今年68岁的西安市退休教师张忠厚,被糖尿病等疾病多年折磨得头发胡须都白了,而且左耳失聪,不得已戴上了助听器。

可就是这样一位老人,三年来却在北京的街头为药品打假而忙碌。昨日他向本报记者讲述了自己三年打假的艰辛历程。

  进京治病遭遇假药

  2003年的11月,张忠厚因为长期患糖尿病,决定前往北京求医。刚到北京,他在一份报纸上看到解放军某部糖尿病研究中心和中国中医药研究院糖尿病研究所联合研制的“利消克糖宁”可以治愈糖尿病,而且广告上称“中医治愈糖尿病,营造生命的绿洲———不控制饮食,不长期服药,利消克糖宁造福人类”。

  看到广告后,张忠厚急切地拨打了广告上的康复热线电话,当时接线人员告诉他,北京大观园畅海中医门诊部隶属解放军某部糖尿病研究中心。11月18日,张忠厚就来到该门诊部就诊。该门诊部第九诊室的刘维林大夫在诊断后,张忠厚又提出还要为一些糖尿病病友带一些药。刘医生就开具了处方,90盒的处方“利消克糖宁”,价值5.58万元。药费就写在处方下部的药费栏中。支付药费后,大观园门诊部为张忠厚开具了6张面额为9300元的发票。就在取药时,因为门诊部的药数量不够,张忠厚只拿到了10盒药,在几天之后,剩余80盒被邮寄到西安。

  就在服药后,张忠厚发现该药不但没有一点效果,用了后,病情反而加重了。当他找到广告上登的解放军某部糖尿病研究中心去核实时,被告知药是假的,该单位从来没有研制过这种药。后北京市药监局对“利消克糖宁”进行了鉴定,证明该产品确系假药。

  讨要说法招来拳脚

  得知该药是假药之后,做事执著的张忠厚决定向大观园门诊部讨说法。据张忠厚回忆,就在找大观园诊所那天,他随身的包里装着当时购药的广告、发票和一些复印的材料。结果到该诊所后,刚刚说了一下情况。该诊所一位人员让他到会客室等一下领导,让领导来处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不一会儿,门诊部主任解文进带了四个人进了会客室。二话没说,一拳就打在张忠厚的眼睛上,年事已高的张忠厚一下就倒在地上,其他几个人蜂拥而上,一顿拳脚将老人打昏。等他醒来的时候,包里边的发票等证据已经不翼而飞。想讨说法反挨了打,还丢了重要的证据。张忠厚认定是解文进一伙人抢走了他的证据材料。

  一提起此事张忠厚现在还是气愤不已,他说打人者后来虽然被公安局处罚了,但自己几万元的血汗钱,不能就这样白白的没有了,于是,他决定状告大观园门诊部。

  3年时间打赢官司

  2006年5月19日,北京宣武区法院对张忠厚状告大观园门诊部销售假药“利消克糖宁”一案进行审理。11月15日,老人含泪拿到了胜诉判决书。他说自己打这场官司下了大力气。其间,他咨询了一些法学专家、律师等法律界人士,还从中国政法大学购买了一本《证据学新编》作为打官司教材。

  在法院审理此案中,丢失发票的张忠厚虽未向法庭提供购药发票,但因为他与被告因所购药品发生过纠纷,而且他所持有的90盒“利消克糖宁”,与大观园门诊部给他开具的处方上的药品名称、数量相符。另外,有证据证明该门诊部假借解放军某部的名义销售该药。法院认定张忠厚向大观园门诊部支付了药款5.58万元并取得了药品。另外,北京市药品稽查办公室、北京市药监局宣武分局稽查科证明,“利消克糖宁”并未经过批准注册。因此,法院认定“利消克糖宁”为假冒药品,大观园门诊部的行为已对原告张忠厚构成欺诈。北京宣武区法院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49条、《民法通则》第5条规定,大观园门诊部返还原告张忠厚购药款5.58万元,赔偿原告张忠厚5.58万元,并支付张忠厚为解决此次纠纷而花费的交通费、出租车费、住宿费等必要费用2000元,承担案件受理费3742元。张忠厚因其打假经历被京城媒体报道后,很快成了名人。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该案审判员李凤新法官。李凤新说,虽然张忠厚没有向法院提供发票,但张忠厚购买此药时,的确患有糖尿病,而且购买时不知道该药是假药,他搜集的大量确凿证据,例如银行的取款证明、邮局的票据等,不但证明药是假药,同时又构成严密的证据链,因此法院一审判定其胜诉。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忠 | 名人 | 解文进 | 成十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