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麦蒂:姚麦是最好的组合 最不喜欢姚明站起来

  麦迪是一个很注重生活质量的人。在阿迪达斯安排的记者会上,麦迪请求阿迪达斯的工作人员给他送上一盘水果,他要边吃边和记者聊。考虑到麦迪刚刚参加完了全明星象征性的训练,记者也不在意麦迪一边用牙签往嘴里送着水果,一边开口说话。

姚明术后首度参加对抗训练巨人:我迈出了一大步

  TITAN:你是从高中直接进入NBA的球员。请问,如果你上大学,你会去哪所学校打球?

  麦迪:肯塔基大学,那里有优秀的教练,优秀的篮球项目。肯塔基1996年拿下了NCAA的冠军,1997年是NCAA的亚军,皮蒂诺教练非常优秀。

  TITAN:杰夫·范甘迪怎么样呢?

  麦迪:杰夫是个伟大的教练,强调防守,每天训练都强调防守。杰夫领会篮球比赛,领会如何准备比赛。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对于比赛准备得这么充分。

  TITAN:请用三句话概括一下你在多伦多、奥兰多和休斯敦不同的经历。

  麦迪:我在多伦多只能够算是学习时期,因为我那时年纪小,还是十多岁的孩子,需要向别人学习NBA的内容。当我到了奥兰多后,我有机会成为NBA的超级球星,此外就是率领奥兰多魔术队进入了季后赛。来到休斯敦,我真正成为了一名篮球运动员,对于篮球的理解更深了,生活和比赛让我变得更加成熟,目前努力的方向是拿下NBA冠军。

  TITAN:你在奥兰多的时候,曾经过度关心自己的统计,自己总是进攻的终结者。而你现在休斯敦,更愿意成为一个进攻的发起人。这是一个自然成熟的过程吗?

  麦迪:我长大了。在奥兰多的时候,我年轻,教练(里弗斯)也很年轻,我们的球队也很年轻,仍然处于学习的过程。一旦我在奥兰多完成了个人成就,就是我渴望比赛胜利的开始。现在我关心的仅仅是赢下每场常规赛,并且赢下季后赛。

  TITAN:你在2000年离开多伦多猛龙,是因为想摆脱你表哥卡特的阴影,成为招牌球员吗?

  麦迪:没有,根本就没有想过阴影什么的,我和文斯的关系一直不错,当时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回家。我在多伦多时,仅仅是球队第二个或者第三个攻击点,我也不知道自己到了奥兰多能够达到什么水平。我和奥兰多签约,仅仅是想和格兰特·希尔并肩做战,仅仅是想回家,仅此而已。

  TITAN:可惜你根本没有机会和希尔并肩做战。如果希尔健康,你肩膀上的压力肯定会小得多。

  麦迪:一支NBA球队必须有两个支撑点,这样才能赢球,仅有一个支撑点的球队是赢不了球的。在奥兰多的日子很沮丧,因为我感觉我们球队的水平远远不是只能进入季后赛而已,但我们却没能发挥出所有的潜力。我和希尔全是无私的球员,希尔称得上NBA最优秀的球员。我一直期待着和希尔并肩做战,但是不幸的是,这种愿望根本没有实现。

  TITAN:一旦姚明回归,你在火箭队的角色势必要发生变化,你在意吗?

  麦迪:一点也没有关系。我的角色不会改变,我仍将会是场上的组织者,我的任务仍然是得分。当姚明回来之后,最大的好处在于,我们两个人都能迫使对手实行双人夹击,我们的进攻压力就大大减轻。姚明复出,我将非常高兴。

  TITAN:能够描述一下你和姚明的关系吗?

  麦迪:我和姚明是好朋友,经常聊天,开玩笑。我们相互给予建议,相处得很和睦。他是个幽默的人,并且知道如何与人相处,和他在一起我很开心,队内的气氛也因此十分融洽。在场上,我们也比较有默契,一旦我使个眼神,他就知道如何跑位;相反,一旦我处于无人防守状态,他也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我,并把球舒服的送到我的手上。

  TITAN:姚明有你不喜欢的地方吗?

  麦迪:如果姚明站起来,我就要伸直了脖子往上看。

  TITAN:你认为你和姚明是最好的组合吗?

  麦迪:我们是最好的组合之一。其余的组合,阿伦·艾弗森和安东尼,韦德和沙克同样也很不错。

  TITAN:能够评价一下巴蒂尔对于火箭的价值吗?

  麦迪:巴蒂尔对于我们球队是一个极好的补充,他是一个斗士。他能缓解我的压力,因为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防守球员。他可以帮助我节省很多体力。

  TITAN:你能介绍一下你去韦科治病的情况吗?

  麦迪:上个赛季我的背伤非常令人失望。然而这个赛季开始后,我的背伤又复发了。这时有人建议我去韦科(达拉斯和圣安东尼奥之间的一个城市,也是贝勒大学所在地)看看医生。我当时的想法是,只要是为了治伤,所有的建议我都愿意去尝试一下。现在的情况是,自从去了一趟韦科,我一直都很健康。

  TITAN:如果让你选择季后赛的对手,你是愿意选择小牛呢,还是愿意选择太阳?

  麦迪:打这两个中的任何一个都很困难,他们都赢过我们。我不知道哪个队实力更强。事实上,他们都很强,而且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当然,我们火箭也很强!我们现在可以把自己定位处于下风,但是一旦到了季后赛,如果整支火箭队都没有伤病,就没有不可能!我还想说的是,马刺已经不是过去NBA防守第一的马刺了,我们的防守已经在马刺之上了。马刺现在仅比我们在心理上成熟一些,他们知道怎么赢下比分接近的比赛。但是我知道,如果我们没有伤病,我们能够在七场系列赛中击败任何一个对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兰多 | 希尔 | 杰夫 | 韦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