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冯巩新片登录院线 “干部”压轴贺岁档期(组图)

冯巩

刘金山

王兰

主创当场表现片中人物关系

  3月2日,冯巩一人兼当编剧、导演、主演三职,用心打造的平民喜剧电影《别拿自己不当干部》终于顺利登录全国院线,成为2007年春节贺岁档期的最后一部力作。公映前一天,影片主要演员冯巩、刘金山、王兰、李立山、李志强亲临北京新世纪影院,为该片造势。

  据负责该片发行的华夏电影公司和新影联院线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别拿自己不当干部》先后在北京、天津、石家庄、昆明等地做过多次试映,南北方观众普遍反响热烈。
目前,该片在全国已经投放了200多个拷贝,成为3月份全国拷贝投放量最大的国产电影。冯巩的草根喜剧也将为2007年春节贺岁档期做一个完美收尾。

  冯巩成为专业相声演员之前曾在天津纺织机械厂等企业工作,还当过“团支书”之类的不大不小的干部。因此,当他看到作家齐铁民写的以纺织厂为背景的小说《豆包也是干粮》时觉得特别感动,因此有了改编成电影的想法,这也是《别拿自己不当干部》的拍摄起因。

  电影以天津为拍摄地点,人物讲的也都是天津话。冯巩家在天津,刘金山祖籍也在天津,他们对天津人的幽默别有一番领悟。“基本上一个天津人说话都可以说成一段单口相声,”冯巩说。而在语言先天的幽默基础上,冯巩更使出浑身解数,运用自己的相声经验,制造了无数“包袱”,甚至将自己从小喜爱的京韵大鼓形式运用在电影的配乐里。包括记者在内的众多先睹为快的观众在观看时基本难以平静地坐上三分钟,很多桥段几乎是非笑不可,想憋也憋不住。

  在作家齐铁民的博客里,他说冯巩为这部电影耗费了无数心血。而本来计划在更早的档期放映的《别拿自己不当干部》最终放到了三八妇女节前后跟观众见面,大家都不避谈这是出于避开很多大片冲击的考虑。大型国企里基层小干部如何严格要求自己,为职工办实事这样的题材对于目前电影院的主流观众——20岁上下的年轻人来说,未免有些不够时尚,缺乏吸引力。

  但冯巩就表示,像他这个年龄的观众应该对片中的故事还是非常熟悉和亲切,如果能让进影院的观众得到快乐的基础上还能获得点儿美感,获得美感的时候还能引发点儿思考那就更好了。整部电影投资不大,也就400多万,冯巩相信他不会让投资方赔钱,多少还能赚点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巩 | 刘金山 | 人物 | 齐铁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