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期盼设立“邻居节”②“邻居节”话题引发市民热议(图)

  水母网3月1日讯(记者王晓丹)“我是地地道道的老烟台人,原来就住在所城里,搬到儿子家住已经六七年了。我很想念从前的那些老邻居,有时候还相互通个电话。我现在所住的小区,难得有几个认识的人,要是真能设立个‘邻居节’,还真不错。
”昨天上午,电话那头的市民杜先生打开了话匣子。全国人大代表王全杰将在“两会”上提出在中国设立“邻居节”的报道见报后,十余位热心市民打开电话或发来短信,热议“邻居节”话题。

  三年前,林女士从福建迁居到烟台,并在开发区定居,她在发给记者的短信中说:“设立‘邻居节’关键是要让它真正成为邻里间的沟通桥梁,而不仅仅是一个形式。”当然,也有市民对“邻居节”提出了质疑,认为其必要性还有待商榷。作为一名烟台市民,你对于设立“邻居节”有何看法呢?欢迎你投票参与讨论,记者将把调查结果统计汇总,转交全国人大代表王全杰,作为他在“两会”提交建议的参考资料。

  从今天开始,本报将开通专栏“我和邻居不得不说的事”,征集邻里之间的感动事、开心事、新鲜事、烦心事、窝火事……欢迎读者拨打电话联系我们,讲述您的亲身经历。此外,特别板块“寻找当年老邻居”和“我的邻居有绝活儿”也将与读者见面。市民可通过本报打造的平台,讲述你和老邻居的故事,并通过报纸寻找失散的老邻居;如果您的邻居有绝活儿又不好意思亮出来,您可以当个“伯乐”联系我们,让您的邻居也露露脸,无论是能炒一手好菜,还是民间运动健将,“绝活儿”不分大小,就等你来亮。

  讨论参与方式:

  短信投票:移动用户编辑内容发送到062683666,小灵通用户编辑内容发送到185671086,联通用户编辑6#+内容发送到8567666(每条1元)。

  网上投票:可点击网址(https://sms.shm.com.cn/temp/cbljj030301/)进行投票。

  记者热线:6632013 13589812288

  电子邮箱:wangxd@ytdaily.com

  人物简介:
  王全杰,男,中共党员、教授、研究生导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烟台皮革研究所所长、全杰皮革高科有限公司首席专家。

  1950年11月出生于河南省武陟县黄河岸边一个农民家庭。自幼父母双亡、饱受艰难,但酷爱读书。高中毕业后当过农民、中学民办教师。1973年以全县语文第一名、数学第三名的成绩考入西北轻工业学院皮革专业,毕业后留校担任皮革工艺教师。1983年受烟台市招聘到烟台皮革工业公司任技术副经理。1984年初白手起家,筹建国家事业单位的烟台市皮革工业研究所并兼任所长,1984年底至1985年到德国研修皮革化工。1992年初辞去公职,带领技术人员以6万元起家改组和重建民营的烟台皮革研究所。1997年兼任国家制革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任。2001年兼任全杰皮革高科有限公司首席专家。

  [人物] 王全杰:当代表不为人民办事,愧对选民

  “当代表不替人民说话,不为人民办事,愧对选民。”全国人大代表、烟台皮革研究所所长王全杰说话不会绕圈子,有群众找他办事,他也是直来直去,这样一来,他的日子就变得格外忙碌起来。大到反腐败、发展核电、城市拆迁,小到社区改造、街道整治、为民工讨工钱,他是大事小事挂心上。去年3月,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王全杰向大会提交了几件议案和建议,包括要求建立领导干部财产公布制度,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应将个人的财产公之于众;要求治理公务员境外赌博行为等。带到会上的这些建议,大都有了比较好的处理结果,尽管个别建议的进展没有他想像得那么顺利,但他相信,反映群众呼声的建议是会得到采用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烟台科技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王全杰:进退之间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更有心思关心国家大事了,于是才有了今年两会上的那几项振聋发聩的议案和建议,这使他几乎一夜之间名声大噪。如今,在百度搜索上输入“王全杰”三个字之后,屏幕上会出现近2000条搜索结果,其中大部分与本次人代会有关。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无数家媒体纷纷与他联系采访事宜。这一次,一向与媒体关系良好的他破例选择了回避,甚至因为改换了办公地点,连烟台本地媒体的朋友都一时不知他的行踪。

  全国人大代表王全杰提交议案 建议官员财产全部公布

  “你是人民选举出来的官员,你的个人财产就应当向社会公布,接受人民的监督。”昨日,山东团全国人大代表王全杰向大会提交议案,呼吁建立政府领导干部个人资产公布制度。

  山东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王全杰代表说,政府官员向社会公布财产状况,是世界大部分国家成功实行多年的政治制度。“世界各国经验证明,申报和公布个人财产对于建立阳光政府p防止贪污受贿p遏制社会腐败是一种最有效的机制,我国经验也证明,人民监督是对官员腐败的有效监督形式。”

  王全杰赴京开“两会” 将提交建议:设立“邻居节”[参政议政风采录(3)]爱管“闲事”的王全杰继续关注支持民意直通车王全杰将捎话到明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王全杰:爱管闲事的提案状元

  [人物] 王全杰:当代表不为人民办事,愧对选民

  政协委员王全杰倾听市民热线 一定为民代言到两会财产申报缘何未入公务员法王全杰细说原委王全杰提议案领导干部申报财产有望列《公务员法》

  [烟台科技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王全杰:进退之间

  全国人大代表王全杰提交议案 建议官员财产全部公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全杰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