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7年地产预测 写字楼商铺工业地产继续看好

  2007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其中,甲级办公楼、市中心商铺和工业地产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这是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2007年房地产市场预测”中透露的信息。

  办公楼市场:金融行业需求强劲

  目前,沪上甲级办公楼的平均日租金为每平方米0.99美元,空置率跌至2.63%的历史新低。

浦东平均日租金15个月以来首次超越浦西,达到每平方米1.06美元。过去的2006年,浦东和浦西的甲级办公楼租金分别增长23.2%和7.5%。鉴于2007年第一季度新增供应奇缺,这将继续抬高浦东和浦西的租金水平。在浦东,上海银行大厦、黄金广场和长泰国际金融大厦将相继推出总共约20万平方米的新办公面积;在浦西,今年将要竣工的甲级办公楼面积将达33万平方米。恒隆广场二期等办公楼的预租十分火爆,预计浦西新增办公空间中仅有68%可供应租赁市场。

  仲量联行上海区董事总经理顾东尼表示,浦东不断涌现的新建办公楼将逐渐影响黄浦江两岸各业主的决策。在成熟的办公楼市场上,为适应严峻的市场环境,业主们通常将提前与现有的租户重新协商租金。由于受到2006年底中国对外资开放人民币业务的利好影响,众多外资金融机构加大在上海的业务投入,并准备登陆上海,今年金融行业对办公楼的需求将十分强劲。

  商铺市场:市中心租金继续上涨

  2006年,市中心地区主要商铺的租金有大幅上涨,涨幅为28.9%,成交均价在年底时攀升至每天每平方米4.9美元。国际品牌在开设新店铺上十分活跃,从传统向现代消费模式的根本转变,是推动市中心地区商铺租金上涨的关键所在。现代消费模式的重点,是为消费者提供丰富而多元化的购物体验。在传统模式下,相同类型的商铺都聚集在同一区域、同一楼层或在同一条街上。而如今在南京路、淮海路、徐家汇和陆家嘴等知名街区,市民会发现租户灵活组合的繁荣景象,餐饮店、服装店、饰品店和特色书店毗邻而立。预计2007年,市中心商铺将持续抢手,租金将继续上涨。

  工业地产:现代化物流设施供不应求

  截至2006年底,上海现有物流地产面积总计约1065万平方米,其中,仅有约135万平方米达到现代化程度。预计到2007年底,市场上将新建71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物流设施,从而将总面积提高到约206万平方米。今年1月1日起,所有工业地产土地(包括物流设施)实行招标、拍卖、挂牌的方式出售。这一举措将有可能抬高工业土地的价格,增加开发物流设施的成本。在近期对部分国际知名物流公司的调查中发现,在租用物流设施时,他们并不将租金高低放在优先考虑的因素,更加注重物流设施的品质。未来市场对现代化物流设施的需求很大,供不应求将导致租金的上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