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北石家庄市365所中小学撤并 设置学区中心校

  石市365所中小学今年撤并

  本报讯 (记者马利)昨天上午,石家庄市教育工作会召开,本年度教育行政部门将通过推进学区中心校管理体制改革、中小学布局调整、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等多项措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设置学区中心校

  2007年年底,全市规划的172个学区将设置到位。在县域范围内,按人口分布状况、学校地理位置、经济文化基础、教育发展状况、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范围和教育规模等因素,划分成若干学区,每个学区设立一个学区中心校,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直接领导。

  ■撤并365所中小学

  教育行政部门将积极推进中小学布局调整,加强标准化学校建设。

  今年全市撤并中小学365所,农村规划建设标准化学校70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农村寄宿制学校16所,市区改造薄弱学校15所,其中市级财政扶持45所。通过整合、重组、教育资源共享等方式,加大对薄弱学校的改造力度,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规划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备、运转良好。按照规划,到2010年,省会将规划投资13亿元,新改扩建学校484所,撤并小学1777所,初中216所。

  ■700万元培训校长、教师

  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义务教育阶段校长、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完善教师、校长流动机制,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男50周岁、女45周岁以下的教师,在同一所学校工作满6年,要分批进行交流,交流异校任职期不少于3年,同时,启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交流工作。实施城镇教师“千人支教计划”,加大城镇教师到农村支教力度;推进校长任期制,建立区域内校长定期流动机制。

  据悉,市政府今年安排了7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加强中学教师和中小学校长的提高培训,市级培训中小学校长、中学教师、市县级教育行政管理干部1万人,各(县)市、区要培训小学教师1万人。

  ■提高示范性高中分配生比例

  为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校际间的均衡分配,将继续坚持和实行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同时,中考招生要进一步提高省级示范性高中分配生的招生比例。

  相关链接

  清理规范改制学校

  本报讯 (记者马利)今年,石家庄市将对义务教育阶段改制学校进行清理整顿,坚决取缔不符合要求的改制学校。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工作会上获悉,省会义务教育阶段共有改制学校36所,其中农村25所、市区11所,全部为初中学校。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全市要在2008年前完成清理规范工作。今年,省会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办改制学校的清理规范力度,严格执行新《义务教育法》,坚决停止现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学校进行民办性质的办学体制改革,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政策,加强对现有改制学校的管理与整顿,对不符合要求的改制学校,坚决取缔。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