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热点

两会调查:高房价遭抨击 网民痛恨官商勾结炒房



  严厉打击投机炒房 利用税费政策忌偏激

  那么,在狠狠打击官商勾结的同时,还有哪些好的办法可以有效平抑房价呢?调查中,网民纷纷抨击目前经济适用房成了中产阶层乃至富人炒房“最佳选择”,呼吁在廉租住房建设中应引以为戒。

同时,对于征收物业税、土地使用费、提高交易成本等存在分歧。大多数网民认为,积极利用税费政策严厉打击投机炒房是对的,但千万要选准时机、目标。

  北京等地的经济适用房竟成了中产阶层乃至富人赚钱的工具,网民在感到失望、愤怒的同时纷纷呼吁,应该严厉打击那些弄虚作假的购房者。因此,严厉打击投机炒房成为众多网民的呼吁。在回答“您认为哪些原因导致房价持续高涨”的问题时,22.68%的网民选择了“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囤积房源,哄抬房价”,还有22.68%的网民认为“投机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炒房者炒高房价。网民“北京房价贵贵贵”认为,北京很多买经济适用房的人开着宝马、奔驰,在别的地方还有别墅等豪宅,这是对和谐社会的挑衅,政府对这种现象不能坐视不管。禁止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上市交易,发现富人购买的则坚决收回。

  利用税费政策打击投机炒房在被部分网民热捧的同时也引起争议。网民“不能冲动”认为,房价高最根本的原因是开发商的利润太高,而不是有的人买两套房把房价抬高,平抑房价要对症下药。一个合理的社会结构,各阶层的构成应该是椭圆形,贫和富的两头小,中间部分大。对拥有多套房子的人收取物业税、土地使用费,矛头对准的就是站中间的中等收入群体,这对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是不利的。这今年的实践也证明,盲目或冲动地利用税费政策对平抑房价没什么用。

  另有16.51%的网民认为,“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普通住宅和经济适用房比重过低、供应过少”是导致房价持续高涨的重要原因之一。网民“饶欣小六”、“孔子也买房”等指出,要让居者有其屋,应成为我们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房地产调控政策应当坚持“尊重市场规律,兼顾社会公平”这一根本原则。开发主体多元化,加大住房供应量,从根本上缓解住房供求矛盾,这是高房价的“七寸”。政府应从建立有效的土地政策和低收入居民住房补贴制度等方面综合考虑、统筹安排,加大廉租房、解困房建设,以形成低收入者拥有廉租的居住空间,中低收入者有一个定向优惠的消费门槛,将经济适用住房落到实处,而不是成为某些人赚钱的工具。同时,政府应该严厉打击那些不良地产商,允许合作建房、单位建房等,并积极加以鼓励和引导,让购房者拥有更多更强的话语权。


[上一页][1][2][3]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