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奥运军团备战08竞争激烈 乒乓球名单猜想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乒乓球比赛的赛制将出现重大变化:除男、女单打比赛不变之外,取消男双、女双比赛,而改为男团、女团比赛。最重要的是,每队只允许报3名队员参赛,而且参加男、女单打比赛的队员必须在参加团体赛的3名队员中选择。

  这就意味着,对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男、女队分别只有3名队员能够站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上。

  其实,依靠中国队的人员储备,男、女队至少各有5、6名队员拥有奥运冠军的实力,但北京奥运会的名单上只有3个席位。

  2007年是各支运动队紧张备战之年,中国乒乓球队从去年开始,频频举行队内选拔赛、派出更多队员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等等,目的就是为了挑选出最合适的人选参加北京奥运会。

  从队内目前的实力来看,谁将代表中国乒乓队出征呢?

  男队

  王励勤 出生时间:1978.6.18

  技术特点:右手横板两面弧圈结合快攻,技术全面

  出征指数:90%

  毫无疑问,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是中国乒乓球男队当仁不让的“一哥”。虽然他没有参加去年年底的亚运会,虽然他在年初的几站巡回赛中没有获得一个单打冠军,但他在比赛中老练沉稳的表现和霸气,使他每每在关键时刻成为力挽狂澜的人物。2008年时正好30岁的王励勤无论在技术还是心智上都更加成熟,只要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不出现太大的起伏,保持好体力,他肯定会成为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并同时参加男团和男单的比赛。

  王皓 出生时间:1983.12.1

  技术特点:右手直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

  出征指数:75%

  提起王皓就不能不提他的直板横打,可以说王皓已经成为传统直拍打法的探路者。多年来已经获得多个世界大赛冠军的他在北京奥运会时25岁,应该说正是当打之年。但他最大的缺点就是太“乖”,打球时缺少必要的狠劲,这也许就是王皓为什么一直成绩突出却不能成为领军人物的原因。而且雅典奥运会上失利的阴影对他的影响不小。不过出众的技术和不俗的历史战绩应该可以保证王皓的一席之地,与王励勤一起出战双打或是参加团体赛中的双打都是不错的选择。

  马琳 出生时间:1980.2.19

  技术特点:右手直握球拍,正手暴冲弧圈结合直拍横打。

  出征指数:70%

  在去年的乒超联赛摘牌大会上,马琳以501万元的“天价”成为标王,这个价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马琳的价值。外号“拼命三郎”的他在比赛场上总是能打出酣畅淋漓的球,极具观赏性。在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巡回赛积分排名中,马琳位列男单第一。更重要的是马琳有过在奥运会获得金牌的经历,在大赛经验上比王皓更加丰富。只要不受伤病的困扰,马琳应该很有希望。

  郝帅

  技术特点:左手横握球拍两面弧圈打法

  出征指数:50%

  2007年郝帅可以说取得了一个开门红,不仅在巡回赛中成绩不错,而且在队内的“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中力压众群,名列第一。只要继续有这样的优异表现,在更多世界大赛中得到出场的机会,再加上他出众的左手技术,北京奥运会对郝帅来说并不是不可能的。

  陈玘

  技术特点:左手横握球拍,两面弧圈球打法

  出征指数:40%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陈玘给教练的感觉总是“不用可惜,用了不放心”。他的一些好成绩基本上都是在双打比赛中取得的,但奥运会只有3个名额,肯定会考虑技术打法更加全面的选手,也许他还需要多点的机会去证明自己。

  女队

  张怡宁 出生时间:1982.10.5

  技术特点: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打法

  出征指数:90%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年纪轻轻的张怡宁已经取代了王楠成为中国女队的“一姐”,人们甚至开始拿她和邓亚萍相比较。雅典奥运会上独取两块金牌,2005年夺得第48届世乒赛女单冠军,张怡宁在她23岁的时候就实现了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大满贯。和王励勤一样,虽然没有参加多哈亚运会,近期表现也一般,但她的位置不是轻易可以动摇的。奥运会上不出意外的话,张怡宁也将两线作战。

  郭跃 出生时间:1988.7.17

  技术特点: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

  出征指数:80%

  如果要在中国乒乓球队的年轻女选手中挑选一位领军人物,非郭跃莫属。“男子化”的球风和她“假小子”的外型十分般配,特别是前三板快且狠。去年的“冷藏”风波不但没有让她停止前进的脚步,反而使她在解禁之后越发成熟,让人放心。多哈亚运会的女单冠军、多次世界杯分站冠军、队内比赛冠军,各种冠军头衔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她将是中国女队未来的“一姐”。但郭跃毕竟年轻,有时过于气盛,需要在赛场之外接受更多的磨砺。

  王楠 出生时间:1978.10.23

  技术特点: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

  出征指数:70%

  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夺得女团冠军后,以19个冠军头衔超越邓亚萍,成为中国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乒乓球选手。从那时起,人们就在讨论王楠什么时候功成身退,但是这位老将仍然坚持在比赛场上。多哈亚运会失利之后,铺天盖地的非议包围了王楠,随着孔令辉退役成为教练,不少人认为王楠也应该早早地坐到教练席上去,把更多的机会让给小将。但奥运会的比赛,不是光有技术就行,老将的经验也至关重要。要想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王楠要战胜的只有她自己。

  李晓霞

  技术特点:右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

  郭焱

  技术特点: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两面弧圈打法

  出征指数:各40%

  两名小将在以往的比赛中出场机会不多,但是近期在队内比赛和世界杯分站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她俩能否得到出场机会,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还得看女队其他队员的状态和伤病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王楠 | 王励勤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