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信产部向电信资费套餐开刀 要电信资费明码标价

  中新网3月2日电中国信息产业部消息,套餐过多、计算复杂,且在业务和资费宣传过程中有意夸大优惠幅度,模糊资费构成和使用条件,不利于广大电信用户明明白白消费,是用户强烈反对的问题。对此,信息产业部昨天通知要求:

  一、电信企业在市场竞争过程中,通过优惠促销、资费套餐等形式,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权,对不断降低资费水平,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部分电信企业推出的资费方案过多,过于复杂,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消费者分析、比较和选择。信产部认为:电信企业应减少资费方案的种类;在资费方案设计时,应简化资费结构,通俗易懂,便于消费者直接选择和使用。

  三、部分电信企业在对优惠资费方案进行宣传时,片面夸大资费优惠幅度,模糊资费构成和使用条件,对需引起消费者注意的事项宣传不够明晰。信产部认为:电信企业应严格按照要求明码标价,清楚准确地告知用户相关资费标准和收费构成,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严禁各类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行为。

  四、信产部希望广大用户发现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问题时,及时向政府监管部门投诉和反映。同时,将要求各级电信监管机构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对存在虚假宣传和价格欺诈行为的违规电信企业,要依法查处,对典型案例要通过社会媒体予以公开曝光。

  总之,信息产业部要求电信企业要依法经营,诚信服务,减少资费种类,简化资费结构,宣传如实全面,提高资费透明度,让用户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