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股市昨天又大跌

  周四股市再现放量暴跌。两市开盘后便放手下挫,随即展开的盘中反弹亦成为了投资者抛售的最好理由,引发午后抛盘加速涌现,上证综指盘中大跌4.17%并低见2760.91点,深证成指盘中大跌4.10%并低见7710.26点,至尾盘虽略有收回,但两市仍收出长阴,周三反弹空间几乎被完全抹平。

  周四上证综指全日收报1797.19点,跌2.91%,成交1077.26亿;深证成指全日收报7804.35点,跌2.93%,成交520.72亿。两市共成交1597.98亿,较前日同比放大逾7%。此外,中小板指全日收报3131.86点,跌2.35%;沪深300全日收报2473.54点,跌2.79%;上证50全日收报2039.68点,跌2.70%;分析师指数全日收报2638.36点,跌3.09%。与前期大盘蓝筹和基金重仓股领跌而引发的调整行情不同,昨日股市呈现出系统性的回落,显示市场整体趋淡。

  权重股整体杀跌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整体杀跌,金融股受到平安低调上市的拖累而展开暴挫,地产股则个别走强并成为昨日盘中亮点;农业、高速公路、酿酒、电力、通信以及科技股等均有亮丽表现。

  当前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1:3,而涨停个股则仍有接近40家之多,显示做多动力依然暗流涌动;不过,机构的持续加速离场将令后市欲振乏力。同时,经受重创的投资者心理已极为脆弱,“逢反弹即抛售”的正反馈循环渐趋明朗化,继续提醒投资者注意调整风险。

  机构出货迹显

  大时代投资王瞬认为,从沪市公开信息来看,位于涨幅榜前列的是兆维科技、东北高速和南京水运。其中,东北高速股改复牌后一直表现较为强劲,价位相对较低,吸引了资金的追捧。但其成交席位中多是天一证券等短线资金频繁出没的席位,鉴于资金性质,短线操作为宜。南京水运近期一直稳步攀升,成交情况显示,机构、券商资金多为卖出,买入则为游资,说明主力与游资出现分化,投资者应以见好就收为宜。

  沪市跌幅榜居前的是江南重工、重庆钢铁和岳阳纸业。其中,2席机构大单净卖出江南重工,该股前期由于整体搬迁受到资金关注,连续上涨,股价已严重透支,昨日开盘不久直封跌停,主力出货意愿较强。重庆钢铁周三上市首日,国泰君安总部曾大单买入,昨日再次大单介入,其走势值得玩味。该股质地良好,后市企稳后可适当关注。岳阳纸业公开信息显示,2家机构大单卖出、1家买入,不排除有出货迹象,规避为宜。

  封基再次全线受挫

  受大盘影响,基金市场又一次全线受挫。上证基金收报2264.28点,跌幅为3.08%;深证基金指数收于2121.57%,跌幅达3.65%。

  对应成交金额分别为111205.03万元、77269.14万元,合计约18.85亿元,较前日缩量逾三成。缩量下跌,可见悲观气氛重新积聚,在大盘未能有效支撑下,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仍然是“空中楼阁”,基金投资者仍然应该注意股市的系统性风险。

  港股五日跌近1500点

  全球股市在周二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小股灾”后,下跌的步伐已经渐渐放慢,美股前夜甚至已有所反弹,但港股前日却依旧阴云密布,恒生指数昨早低开近60点,报9226.67点,午后开盘在内地A股的再次领跌下,恒生指数再续跌逾两百点,并以全日最低点19346.60点收市,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跌幅更是将近1500点,昨日跌幅达304.91点,成交554.73亿港元。国企指数依旧跑输大市,前天低位入市投资者套现离场,无疑加剧市场的压力,午后开盘跌势加剧,往9000点大关发起猛烈攻击,最低见9009.42点,全日收市报9016.63点,大挫267.04点。

  权证市场异常火爆

  近期大盘虽然巨幅震荡,但权证市场却异常火爆,其中特别是钢铁认购权证群雄并起,包钢认购权证两周便实现了股价翻番,而马钢权证、钢钒认购权证也均连续暴涨,更令人惊奇的则是海尔认沽权证创造了一日获利700倍的证券市场奇迹,巨大的赢利示范效应强烈地吸引着庞大踏空资金的疯狂扫盘,权证市场被彻底激活已成为了不争的事实。

  同时,权证与其正股股价的涨跌波动幅度相比有较为明显的杠杆效应,使投资者在T+0制度下高风险、高收益特性在权证上得到较好体现。对于各类进取型机构和大资金而言,超越涨停的大幅波动机会,往往比较容易实现其快速炒作的目的,因此这使得目前市场中的权证成为了最大的亮点。此外,从钢铁板块中长线趋势上看,该板块的走势也一直落后于大盘,使得其市场价值开始出现显著的低估。与此同时,钢铁行业是并购整合运作的“多发地带”。

  目前,不少的钢铁股股价低于或仅仅高于每股净资产值,那么对于国内外钢铁巨头而言,这样的钢铁股早已凸现并购价值。因此,在钢铁行业业绩未来将反转上升之际,潜在的并购整合题材必将刺激钢铁板块的反复活跃。在操作上,投资者后市不但可选取质地优良的钢铁股,而且还可以挑选近期备受主力资金追捧的钢铁认购权证。

  徐建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