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吉林海天公司3年非法融资5亿多 10万人被骗(图)



  如今再踏查

  吉林海天封楼 员工苦守希望

  办公楼和工厂内的物资,已被警方查封,但仍有吉林市海天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留守,工人工资已被拖欠4个月。

对于工资和“投资”,员工和“投资人”仍抱着最后的希望。

  办公楼已封 仍有人留守

  吉林市海天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办公楼位于吉林市龙潭区,昨日记者来到办公楼时,正门已紧闭,墙壁上所贴的多张“通告”醒目,时常有人驻足观看。

  附近店铺林立,谈起“海天实业”,商贩们说,去年11月办公楼被查封后,还有很多人前来,那些都是“投资人”,但员工已不再前来。对于“海天实业”宣称的“投资”,他们也比较了解,但很少介入。

  办公楼车库大门未锁,里面有一名中年男子,是更夫,他说每月400元钱工资,去年11月到现在都没发。他还说办公楼上的物资都已被封存。

  很多人拿出退休金“投资”

  该公司办公楼前,有居民路过,一些人对记者谈起了“海天实业”。因为靠近“海天实业”的办公楼,前几年,许多附近居民,听到“海天”宣称的投资回报后,“慕名”投资,很多人拿出的是退休金。在听到公司被查封后,很多人赶来希望追回损失。目前,这些“投资人”的名单,已被吉林市警方汇总。

  居民们说,目前这些“投资人”大多与外人讳谈此事。

  有些“投资人”考察过厂房

  在吉林市龙潭区江北乡,一片工厂中,吉林市新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大门紧闭,门卫室内,仍有4名留守人员。他们说,工厂被封时,“叔十二碳硫醇”项目刚刚投产,只生产出一些半成品,“最近来此交涉的‘投资人’已少,前两个月处于高峰期。不光是吉林市人,有很多人来自延吉市、长春市,还有来自天津和大连的。有一些投资人,来参观过厂房,因此确信会带来回报,等到警方介入调查,又过来想寻找解决的办法。”

  员工说工厂领导5日会来

  留守人员还说,他们的工资一直被拖欠,有人说等到正月十六(即3月5日),会有相关领导来,所谓领导就是工厂管理人员。员工们说,很多员工也“投资”购买了“股票”。对于公司的未来,对于他们的工资,他们还抱着最后的希望。

  海天长春集资平台大门紧锁

  位于长春市硅谷大街的汇正创业投资公司是“海天”的一个集资平台,当年就是这家公司在长春市为“海天”运作培训、集资等事宜。

  昨日,记者来到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德乡三佳村村委会,打更的老人告诉记者,汇正公司当年是租用村委会大楼办公的。“那个时候,几乎每个星期都有数百人到汇正公司里上课,都是用几辆客车将人拉到这里,然后再用车送到吉林市,当时很火。”老人说,“但三佳村没人参与投资,当时有人曾想投资,但村上有位有威望的人说这公司连办公地点都是租的,可能是假的,村里边就没人参与了。果然在去年8月份前后,这个公司就被查封了。”  

  按照老人的介绍,记者来到位于硅谷大街3399号的一栋大楼,那里曾是当年的村委会。大楼共8层,颇具规模,门口有两尊石狮子,只是大楼的门被铁链锁死。大厦附近的人没谁说得清楚当年汇正公司的情况,只知道当年公安局把大楼里面的一个公司查封了,“据说那个公司是非法集资的”。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希田 | 方式 | 崔有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