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钟南山表示拍公益广告如照X光 马虎不得(图)

钟南山表示拍公益广告如照X光 马虎不得(图)
    钟南山(中)与中山大学学生李游(右二)、“美在花城”冠军赵荣(左二)、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庞波(右一)、网易CEO丁磊(左一)一起分别代表“健康”、“成长”、“美丽”、“快乐”、“成就”五大志愿服务理念。

  “拍公益广告如照X光 马虎不得”

  王子恒、颜士然摄

  广州志愿者在行动

  本报讯 (记者杨明、张顺美 通讯员黄红英、李玥) 历时两个月,经过万余名青年投票评选,昨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网易CEO丁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维和警察庞波,“美在花城”冠军赵荣,奥运跳水冠军杨景辉、全国百优志愿者、广州精神文明建设十大标兵赵广军以及中山大学学生李游、林丹妮等正式被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出任“广州志愿者形象大使”。

  形象大使代表五种理念

  今年1月以来,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市1万多名志愿者中进行了广州志愿者形象大使的推选。钟南山、丁磊、赵荣、杨景辉、赵广军等均以超过80%的选票入选广州志愿者形象大使候选人。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根据志愿者推选的意见,正式聘任钟南山院士等八人担任广州志愿者形象大使。其中,钟南山代表“我志愿,我健康”的志愿服务理念,李游代表“我志愿,我成长”,庞波代表“我志愿,我快乐”,赵荣代表“我志愿,我美丽”,丁磊代表“我志愿,我成就”。

  团市委副书记、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折志凌介绍说,广州志愿者形象大使将义务拍摄宣传志愿者行动和志愿者精神的公益宣传片、出席广州青年志愿者的重大活动,并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不能只有三分钟热度

  日前,广州志愿者形象大使钟南山院士走进摄影棚进行拍摄,期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志愿服务工作不能只靠三分钟热度,要长期坚持。钟院士感言:政府所做的志愿工作已经很多,而目前群众性的支持还不够。社会公德往往只被理解成乘车要排队等,其实更应该被理解为一种公民正义感,所以“遵守公德,乐于助人”应当是志愿服务的主题,而志愿者在这个过程中担任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钟院士在拍摄公益广告的过程中十分敬业,不管导演如何多番要求,一个镜头要求拍摄各种不同侧面,钟院士基本上都是一次通过,导演连称其专业。钟院士还戏称拍摄过程如照X光,马虎不得。其间,参与拍摄的年轻人纷纷要求和钟院士合影和签名留念。钟南山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形象大使,第一次拍广告。我之所以接受邀请担任志愿者形象大使,是希望我们广州市民都来做志愿者,广州社会各界都来支持志愿者,共同提升我们的城市文明,共同建设我们的爱心家园。”

  钟院士表示,当了大使之后,会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义诊、送药上门,加强社区医疗服务等等。“我的特长是医疗,我会每年坚持义诊和开设健康普及课。并致力于医药、医疗体制、医风,以及社区医疗建设的硬件设备、人才培养和医疗人员待遇等问题的改善。

  相关新闻

  志愿者也分星级

  团市委书记李自根介绍说,目前我市注册志愿者62万人(含青年志愿者45万人)。在此基础上,将争取实现2010年注册志愿者达到100万人的目标(含青年志愿者80万人)。目前广州志愿者主体还是大、中学生,今后将把志愿者发展重点从学校转向社会,更加注重发展社会精英、白领阶层、专业人士。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将依据志愿者服务时数和水平对其进行星级评定: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的,可授予广州市一星级志愿者徽章;达到200小时可授予二星级志愿者徽章;达到400小时可授予三星级志愿者徽章;达到800小时可授予四星级志愿者徽章;达到1500小时可授予五星级志愿者徽章。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南山 | 丁磊 | 赵荣 | 庞波 | 李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