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孙甜甜新搭档放弃小S选择彭帅 单打排名是关键

  2月28日晚6时许,国家女子网球队一行人动身前往美国,开始备战她们在美的一系列赛事,而继孙胜男、李娜、季春美之后,这次将要和孙甜甜组成双打搭档的人将是现世界排名第41位的彭帅。主教练蒋宏伟对于这一新组合的表现,抱有很大期望,“孙甜甜和彭帅她们之前也没有配过,这次算是她们第一次磨合,我当然希望她们能表现得不错,不过具体的还要等比赛的结果来检验了。

  为什么不是孙胜男

  因为排名太低,无法直接取得奥运会资格,小S暂时无法成为大S的奥运搭档,除非她能拿个大满贯。

  谈及为何要一再为孙甜甜更换搭档,蒋宏伟慨叹道,她的双打水平在那里,而且她也很想打,所以我们就尽力帮她找一个合适的搭档。至于之前和孙甜甜配对在澳网取得8强成绩的小将孙胜男,蒋宏伟说,小孩的排名差得太远,这样很难进军奥运,因为现在孙甜甜的排名也不足以直接入围奥运会,让她带小孩很难。言下之意,孙甜甜要想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更切实可行的方法应该是成为单打高排名选手的双打搭档,继而依靠同伴的单打带双打跻身奥运会。

  因为根据国际网协的规定,截至2008年6月9日,世界排名前48位的单打选手将直接入围北京奥运会网球单打比赛,而国际网协手中的其他16个名额中,有8个也将按照排名顺序分配。双打方面,北京奥运会网球双打一共有32组名额,其中双打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及其搭档直接入选,另外14组名额要根据单打排名前后顺序确定,剩下的8组外卡名额,也将主要参考单打职业排名进行发放。另外,同一个国家最多可以有4名选手报名单打比赛,双打比赛的名额限制则是两对选手。又由于奥运会各国选手均需代表本国出战,和其他国家选手组成跨国组合征战双打并不可行,因此依靠高排名的单打选手,带本国另一位单打低排位但又具有一定双打水平的选手进入奥运会,则成了各国最大限度保证奥运席位的良策。

  根据国际网协奥运会的入围办法,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李娜,第30位的郑洁,第41位的彭帅均有望直接跻身北京奥运会。而双打排名始终保持在前10位的郑洁/晏紫组合进入奥运会的前景也比较乐观。至于目前单打排名第87位的孙甜甜,因其双打排名也已经跌落在40位开外,目前进军奥运的前景并不乐观。由此可以想见当初在澳网现场观看了孙甜甜/孙胜男比赛后,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那句不无感慨的拆晚了,可能除了欣喜,更多的还是表达了对于这一组合难以出战奥运的遗憾之情。因为目前单打排名只有第241位的孙胜男,离奥运会实在是遥远。所以在和孙甜甜短暂配对之后,孙胜男就和世界排名较她更低的原双打搭档季春美一同返回了二队,除非小的拿个大满贯,否则的确是没什么希望了,时间在那里摆着了。蒋宏伟一言以蔽之。

  为什么是彭帅

  高排名是彭帅被国家队看中成为孙甜甜搭档的重要原因。

  新组合是否又甜又帅,北美系列赛之后将见分晓。

  在亚运会结束之后,国家队就曾试图在广州大奖赛推出彭帅/孙甜甜的组合,但是因为彭帅的罢赛风波这一组合反而成了最晚试配的一对。不过蒋宏伟对于这对组合还是很有信心,彭帅的单打水平很高,而且之前和国外选手配对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所以对她的双打我们还是有一定的期待的。不过目前彭帅并未跟随国家队训练,其上半年的参赛表是由天津网协确定的,这给两人的未来合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但蒋宏伟说:接下来我们将和天津方面继续沟通,彭帅只是上半年不跟随国家队比赛,况且我们可以适当让孙甜甜选择彭帅挑选的赛事,这样就增加了两人合作的机会。而根据彭帅的排名,将不会出现孙甜甜和孙胜男那样因为排名相差太远而无法报名参赛的尴尬,反而是孙甜甜可以借力彭帅的高排位参加高水平的比赛,所以只要孙甜甜的参赛步调能迁就彭帅,两人进行配对的机会还是很多的。但是如此一来,孙甜甜可能就将面临单打排名的进一步跌落,依靠自身的单打排名带孙胜男等新人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将更加渺茫。

  国家队显然正在有意识地将孙甜甜定性为纯双打选手,至于提携新人等任务可能又将留到奥运会之后去解决了。所以,除了和晏紫成为固定搭档的郑洁,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李娜和排名第41位的彭帅,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孙甜甜新搭档的最佳候选。然而一向将单打视为自己主项的李娜和彭帅,是否能在保证单打排名的基础上兼顾双打,还是一个疑问。因为作为现在国家队的一姐,目前单打排名第17位的李娜就曾多次表示对于双打并没有很高的期望,而我们不是有很多优秀的双打选手这类戏言也暗示她并没有把双打当成自己的主项。的确,力保年度排名前15名的目标,也揭示了在奥运会之前,李娜的主要任务都将是确保北京奥运会的单打种子排位。但单打的绝对实力和目前双打排名第68位的成绩,无疑让国家队很难下决心放弃李娜打双打的可能,而李娜在2002年退役之前曾和李婷配合双打的经历更是让人放心。至于彭帅,此前她曾和李娜配合过一段时间双打,但因为双方不来电一直处于分分合合的阶段,对此天津网球协会主任唐家英曾表示:因为几次想让她们一起参加比赛都遇到了参赛时间的冲突李娜的赛程由国家队教练蒋宏伟确定,彭帅的赛程由合作3年的美国教练卡尔确定。澳网之后就算确定和李娜搭档,彭帅也不可能回到国家队,要多创造机会磨合,两个人在赛程上就得互相迁就。而现在,赛程迁就的问题已经解决,孙甜甜和彭帅的搭档会顺利么?

  另据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透露,孙甜甜的新搭档最终在今年五月底的温网开始前确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帅 | 孙甜甜 | 李娜 | 孙胜男 | 蒋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