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晓旭首度开腔谈“出家” 剃度前曾想过自杀

  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就“出家”首度开腔:我终于走出了人生最重要、最正确的道路

  “林妹妹”陈晓旭剃度出家引来了万千“红迷”一阵唏嘘,其坐拥亿万家产却最后遁入空门的举动更让人惊讶。

  媒体连续曝光陈晓旭身家过亿、曾患乳腺癌、亿万豪宅等消息之后,昨日有爆料人向记者透露,由于长期抑郁苦闷,陈晓旭多次产生了厌世的念头,甚至一度轻生,还曾为此拨打防自杀新闻热线寻求帮助。

与此同时,陈晓旭(法名妙真法师)昨日就其出家发表声明,称并非因患病才遁入空门,“出家是更积极的人生选择,我愿为佛教奉献终生。”

  知情人士:陈晓旭剃度前曾想轻生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自己是通过陈晓旭公司的几个人和中央台的编导了解到,陈晓旭受林黛玉这个角色的影响,多年来一直活得非常憋屈。她排斥跟外界来往,连接受正常的新闻采访都没有兴趣。能把广告公司的生意做得这么大,更显示出陈晓旭丈夫郝彤的伟大。然而,生意的红火,身家的攀升,并没有让陈晓旭的心怀乐观起来。由于长期抑郁苦闷,一度想以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后来,陈晓旭从中央电视台看到中国防治自杀第一人朱海的新闻报道后,便拨通新闻热线求助。在朱海及其助手的心理辅导下,陈晓旭逐渐走出心灵的阴霾,最终落发为尼。

  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朱海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大概去年12月份的时候她曾经打过电话给我,之后我对她进行了回访。对于我和她的谈话内容,主要是牵涉到情感方面的问题。我不便透露具体的东西,这牵涉到职业道德。”朱海还告诉记者,现在在高危自杀人群中富人的比例已经达到了20%,像之前的张国荣(张国荣新闻,张国荣音乐,张国荣说吧)以及前段时间连续发生的韩国艺人自杀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

  陈晓旭:出家是更积极的人生选择

  但在陈晓旭对媒体公布的声明中,并没有提及自己曾陷入抑郁并想轻生的事,对自己生病一事也轻描淡写带过,只说自己“出家是更积极的人生选择”,并表示“愿为佛教奉献我的终生。”

  这篇声明一开篇就说,“感谢大家对我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不惑之年终于走出了我人生最重要、最正确的道路。”陈晓旭表示,自己选择出家为尼是经过了理智的思考后作出的决定,“出家不是消极避世,而是更积极的人生选择。我愿向净空法师学习,为佛教奉献我的终生。”至于为何不在家带发修行,而一定要入庙为尼,她这样说:“在家修学总有兼职之感,出家修学更能专精一门,这也是古大德求学之道。”

  而对于此前在媒体上炒得热闹的“患病”一事,陈晓旭这样解释道:“关于病症一事,实无大碍。不过是近日身体稍有不适而已。正如佛法所说‘一切法从心想生’。我相信只要能以清静心正确修法方能转变境界。就像纪录片《山西小院》里所纪记录的那些人们一样,还有钟茂森博士的同学,他们都曾身染重病,通过佛法的清静修行,用自己的愿力、意念,转变了境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张国荣 | 朱海 | 林黛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