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第17届华交会昨开幕人民币持续升值压低企业利润小外贸企业调整内外销比例

  第17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昨天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华交会展览面积10.3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522家,共组建14个交易团,其中境外参展企业144家,展位188个。人民币的频频升值对外贸企业的利润产生了重大影响,这在本届华交会可见一斑:大型外贸出口集团借此试探今年的外贸行情,中小型出口企业为了规避人民币升值风险,调整出口策略,提高内销比例。

  \(顾卓敏\)

  大型企业试探行情

  在华交会现场,记者采访了上海丝绸集团、东方国际创业公司以及上海兰生集团等国内大型进出口集团。不少大企业表示,华交会是今年第一个大型外贸交易会,今年的外贸整体形势如何、企业的发展如何,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全国各大企业和国外进口企业都借华交会这个平台试探今年的外贸形势。

  上海丝绸集团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建国表示,随着人民币的梯度升值对集团发展将造成一定的影响,但企业自身也在不断调整,以削减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影响。上海兰生集团营运管理部主管李建华表示,集团去年出口13.36亿美金,主要集中在五金矿产、医药保健等技术含量较高的领域,因此受人民币升值影响较小。而更多的参展企业表示,参加此次华交会的目的在于了解今年的外贸的整体局势,并没有严格的交易指标要求。

  中小企业调高内销份额

  面对人民币的升值,来自江浙等地区的中小型外贸企业深刻体会到发展压力。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些主要出口塑胶制品、文化品用、生活用品的企业,由于其本身采用薄利多销的盈利模式,面对人民币升值,更多的企业明显感觉利润被压缩。对此,不少企业都表示会适当调整出口与内销比例,从原本的90-100%出口调整为60-70%出口;同时,加强产品的设计以提高整体的技术含量。

  外商首天观望浓

  记者注意到,不少外商都三五成群在各大展馆中走动,大多数人是以参观为主。一位日本商户通过随行翻译告诉记者,一般这种大型交易会的第一天,主要还是以观望为主,加上今年华交会的规模较大,预计要花费1-2天来“逛”展会了。而另一位来自英国的商家则表示,人民币升值对中国企业有影响,对外企同样也有影响,“我们主要是担心一些产家借此大幅提价,因此还是先看看,了解一下行情。”

  对此,不少有着多年参展经验的商家表示,交易会的第一天,一般都不会做成大生意,外商主要是以参观为主,随后两天,随着外商抵达人数增多,成交量会明显上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