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让家春暖“花”开

  天气转暖,春季正是百花盛开的季节,盛开的鲜花自然就是春季家居最好的装饰品。在家中添上几盆盛开的鲜花,让花香弥漫在家居中,不仅能营造春天的感觉,而且养眼养心,给家中别添新鲜感。

  (赵阳实习生冯烨)

  花卉填补家装空白

  花卉一般在家装中起到的作用只是补充和修饰,所以花卉的摆放不能追求“量”,而要注意花卉与周围环境的搭配,花卉永远只是作为家具的点缀,要选择适合自己家居环境的花卉,才能很好地对装饰起到补充的作用。

  拐角处:适合放置一二株高度在1.7米左右的绿色植物家具、餐桌等:床头柜上点缀一些小花,在柜顶上放一些吊兰等等。在餐桌上点缀一小盆绿色的植物,就能调节就餐时的心情,植物的叶片越厚,抗油烟效果越好,因为可以经常擦拭它,不会因为叶片太薄而擦坏。书房中主要放置雅致的和吸收辐射类的植物,例如仙人球、文竹等。

  卫生间:可放一些耐阴的蕨类植物,如肾蕨、铁线蕨等,但因为许多卫生间的光线不好,需要定期将花卉拿到外面晒晒太阳。

  阳台:上可放置一些喜阳的植物,如果是养花的爱好者可以利用造一个小花池,营造一个小花园,一般观花、观果类的花卉都喜阳。

  花正旺买家散

  春节前是花市每年中最旺的一段时期,尤其是今年情人节紧接着春节,大量的鲜花需求让更是让花商赚了个盆满钵盈。但春节过后,随着需求减少鲜花的交易量随之下滑,在对商家随机采访中,大部分店主表示鲜花市场在节后已经慢慢转入淡季。

  而记者在花市中看到,在花团锦簇的花店中,很多店主却为没有顾客上门满面愁容,盛开的鲜花自然是招揽顾客最好的招牌,但花期一过,就不得不为处理这些过季的鲜花而大费脑筋。

  国产花卉渐受好评

  近年来随着我国花卉培养水平的进步,以往进口花卉占据高端市场的局面被逐渐打破。同类花卉中,由于培育和运输的成本价格都比较低,国产花卉的价格往往要比进口花卉低一倍左右,更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但由日本、韩国、荷兰等地进口的花卉,产品等级比较高,外观上要比同种类的国产花卉往往略胜一筹,虽然价格相对较高,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仍然不减。上海缤纷园艺中心的商品经理顾国军告诉记者,虽然有些进口花卉的价格高至千元以上,但是仍然被一抢而空。

  链接

  花期选花

  兰花:现在春季市场上可以买到的兰花多为大花惠兰和蝴蝶兰两种。大花惠兰属中高档花卉,价格与花剑的数量有关系,花剑越多,则价格越高,一般每加一个花剑,价格要增加30元左右,而如果几株组合在一起,价格会更高。

  蝴蝶兰是近几年一直流行的比较高档的花卉,除常见的红、粉、紫、白外,还有橙色的、带斑点的。蝴蝶兰按花量的多少分A、B、C级,一般一株有7朵以上的为A级,5朵以上的为B级,3朵以上的为C级,级别越高价格越高。一般来说,花量大、花瓣挺拔、花茎较直、叶片有肉质手感且较亮的属上品。如果有合适的花器搭配,即使单株的蝴蝶兰也会散发出独特的品位。

  百合:百合的花冠较大,香味浓郁,如果在房间的一角放上一盆,整个室内都能闻到它的香味,但因为这香味会让人的神经过度兴奋,并不适合神经衰弱患者。百合格调高雅,但不能因为百合好看而摆放过多,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百合花期较短,在15度左右的室内温度下,÷在半个月左右。百合的花苞很漂亮,在购买时最好选既有盛开的花瓣,又有待放的花苞,百合的格调会被释放得淋漓尽致。

  杜鹃:杜鹃又叫映山红,属于大众类的花卉。杜鹃的开花量特别大,单花的花期并不长,但整株的持续花期长,一批一批的,这边快败了,那边已开了,能持续开放两个月左右。杜鹃本身的株高并不太高,通过嫁接,可以让一株杜鹃开出五颜六色的花来。上海市场上的杜鹃多从福建引进,杜鹃棵型较简洁。

  家具行业价格指导价

  单位:元

  品牌型号、规格

  备注

  市场价建配龙指导价

  卧室时代恒利

  3RA111床(1.8m)+3RB207床头柜*2+3RE501地柜+3RD403四门衣柜卧室五件套7050.00

  6200.00卡瑞奇

  CD08弧门衣柜+CA08床(1.8m)+CE08地柜+CB08床头柜*2卧室五件套

  18200.0015790.00金富丽/琥珀至尊E-3017衣柜+H-3017双人床+P-3017床头柜*2卧室四件套

  22980.0019900.00泰豪/星期六

  8A022床(1.8M)+8TD002-12/13五门衣柜+8AC08床头柜*2+8B008地柜卧室五件套8850.00

  7680.00泰豪/钻石

  9A011床(1.8M)+9DC06-1四门衣柜+9AC12床头柜*2+9B013地柜卧室五件套7400.00

  6420.00沙发金凤凰

  BJS046沙发1+2+3辉保/罗丹妮斯

  S02沙发

  1+1+3

  7350.00

  6380.00富丽

  G-1848沙发1+2+3

  11800.0010220.00餐台奥克

  T-821大理石面餐台+C-838餐椅一台六椅

  9490.00

  8250.00皆荣

  T-910QS-310-1餐台+C-568Q餐椅

  一台六椅

  6950.00

  6050.00名阁

  A-8507AL餐台+MI-02Y餐椅

  一台六椅

  4540.00

  3930.00哥丽达

  581-1餐台+704-1餐椅*2+704-2餐椅*4一台六椅

  4540.00

  3940.00软床优雅

  DY3811床1800*2000mm

  5230.00

  4530.00诺曼丽莎

  B0621床

  1800*2000mm

  4290.00

  3740.00床垫爱的

  A-338床垫1800*2000mm

  3300.00

  2860.00爱慕

  AMA-01百达翡丽床垫

  1800*2000mm

  11220.009720.0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