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记者探访煤气罐爆炸中受伤消防战士

  2月28日下午,一家隐身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林园小区18幢二单元一楼的煤气灌气点发生爆炸,造成进行抢救的六名消防员和一名民警受伤。昨日上午,记者再次前往安医附院住院部,对还在接受治疗的消防战士进行了采访,进一步揭开了在那格外危险时刻,他们脑海中迸发出的忘我精神。

  记者在烧伤科病房见到了两位受伤队员:钱飞和杨长富,两人伤势都较重,其中钱飞脸部严重受伤,多处被缝合,下巴被紧紧地包扎着;杨长富脸上的伤口已经缝合好,但是面部以及眉毛、头发还能明显看出被烧焦的痕迹。

  面对随时可能爆炸的煤气罐,他们不顾生命危险挺身上前

  听英雄如何说———

  “就算知道要爆炸,我们还是会冲上去的”

  记者:“当时你有没有感到害怕?”

  消防战士钱飞:“消防队员就是要保卫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的安全,当时我只想着把火扑灭,其余的什么也顾不上。”

  记者:“你现在在想什么?”

  消防队员杨长富:“我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恢复健康,回到队伍中去。”

  记者:“回想当时发生的事情,你有过后怕吗?”

  消防战士钱飞:“不害怕,也不后悔,即使当时知道会发生爆炸,我想我们还是会冲上去的。因救火而受伤是我们刚迈进消防队的大门时就了解的,我们有思想准备。”

  七中队大队长何勇:“我们遏止了更大危险的发生,附近的居民没有一人受伤,战士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

  虽然消防英雄受重伤还卧在病床上,但从他们很平和的语气和嘶哑的声音显露出军人所特有的坚毅。

  听群众如何说———

  “要不是他们英勇救援,后果真不堪设想”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了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林园小区,当地居民已经了解了救援人员奋不顾身的救援经过以及英勇负伤的感人事迹。纷纷用激动的语气表达了对救援人员的感激之情。

  “那么多煤气罐,如果发生了爆炸后果真不堪设想,整栋楼层可能都会毁于一旦。”家住汇林园18栋二单元的一住户心有余悸地说道,以前他们还认为私营的煤气、液化气灌装点能给他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可是事发后他们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我们听说有许多战士在救援中不同程度的受伤,这里的居民向他们表示感谢。”汇林园的住户们纷纷请求记者向负伤的战士们带去他们的问候与感激,住户们说,有机会一定要向这些“保护神们”致敬。

  看社会如何做———

  两名消防员被送往安医附院,医院领导及时组织了由烧伤科主任带队、6名专家组成的救治小组,并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对伤员进行抢救性医治。

  据主治医师刘晟介绍说:“目前,已有钱辉等4名消防官兵和一名民警出院。另两名住院的消防员整体情况比较稳定,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两人还不宜出院,因为伤口愈合还需要一段时间,同时他们还正在积极努力,避免两人脸上留下疤痕。

  此次事故引起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省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屠国华作出批示:对受伤的同志表示慰问,并要积极治疗。省消防总队参谋长来到医院,代表总队对受伤消防员表示慰问,并嘱咐他们安心养伤。

  爆炸发生后的当天下午,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学明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医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负伤的消防员表示慰问,对他们的英勇行动表示感谢,对他们在处置这起扑火抢险中,表现出勇猛顽强的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叮嘱受伤的队员要积极配合医院治疗,一定要安心养伤,力争早日康复。

  昨日上午,经开分局全体领导也带领指挥室、政治处、后勤科等部门人员分别来到经开区消防大队、安医和市第四人民医院,看望并慰问了扑火中受伤的消防官兵和民警,并及时将慰问金送到在扑火中受伤的每名消防官兵和民警手中。

  昨日上午,长江路第三小学的三名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大早就购买了鲜花到病房看望受伤的消防战士。许多读者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表示他们将去看望受伤的消防战士,感谢他们的英勇之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飞 | 杨长富 | 英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