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名校学生”编故事 女大学生本想助人却被骗

  记者刘教清一些狼心狗肺的骗子骗学生银行卡里钱的事,晚报以前也报道过,但如今又有所抬头了。28日晚上,师大就发生一起,大学生卡里的1100元全部被骗取走。

  如今,正值各高校开学,我就把这个让我苦劝三小时的故事写写,特别是陆续返校的莘莘学子,我求你们擦亮眼睛,莫再上当受骗了。

  “你说,万一冤枉人家就苦了”

  “我把银行卡和密码给了两位陌生男子,记者你说,他们会不会守信按时还回来?”28日傍晚6时左右,师大的黄同学打我电话。

  我一听,完了,肯定被骗了,“多久的事了?”

  “半小时之前吧!”

  挂电话,我巴不得坐火箭赶过去。当我见到黄同学时,她还反复说,他们应该会还卡的。我真是气呀!没来得及问具体过程,就急忙说:“快快快用电话挂失,或许还有一线希望。”

  得知她用工商银行的卡,我马上拔打95588服务号,并一边让她快打电话回家询问卡号。她却呆在那里:他们看上去不像流氓烂仔呀,说过晚上9点会还卡的。

  我真急得抓头拍桌:“骗子还分形象的吗?这种骗术已经老掉牙了,你竟然还信以为真?脑袋进水了?”“你说,万一冤枉人家就苦了,他们可是名牌大学的高材生呀?”黄同学说。

  看她仍半信半疑的,我干脆做出撞墙的样子,求她快点把卡号和身份证找到,“我们现在是与骗子抢时间呀,万一他们没把钱取走,你的钱还有希望保住。”

  一阵劝说,她才告诉我卡号和身份号码。我火速打95588,用电话帮她挂失,但一时无法查到余额。

  单纯女生被谎话搞晕了

  总算松下一口气,我这才问她具体经过。

  她回忆说,下午4点左右,她刚走到师大门口,两位陌生男子就向她借钱打电话,并自称是复旦大四学生,这次随团来桂林调查,因故延误飞机,团队先行回校,两人已身无分文。

  但是,他俩必须在明早前把这份绝密报告用机场的专用电脑传回学校,而且上海东方卫视和央视将在3月3日晚播放此次调查活动,如个人报告获奖,将被保送出国留学。但用机场电脑,需要银行卡作抵押,并且能看到里面至少5000元的金额,故需要密码,“同学,先借你卡急用,我们打电话回校找钱,晚上9点一定还你。”

  什么狗屁绝密报告,难道网吧电脑发不了电子邮件,非得用机场的电脑?既然媒体要报道,你打电话到电视台询问一下,心里不就有底了?就算他缺钱,不知道到银行开个户,为何还用你的卡和密码呀?我连续发问。

  黄同学说,当时自己也被搞晕了,还把自己的电话借给他们打电话。两男子讲了几句后,就把电话递给黄同学,电话那头说,“我是复旦大学的胡副校长,你放心,他俩是学校的尖子生不会骗你的,况且我们名校也不缺钱,一定会马上寄钱到你的卡里……”

  不用听,这肯定是在给你灌迷魂汤,我插嘴说。

  果真,黄同学被那两个混球你一句,我一句,马上就把卡和密码交出了。临走前,他们还向黄同学借10元的士费,并将亲戚送她的那串佛珠骗走,“你就祈祷老天保佑,晚上9点钱一到,就一起还你。”

  妈妈的血汗钱轻易被骗走

  直到这时,难道你还没醒过来?得,我要在5分钟内,让你心服。

  我先查到上海复旦大学的总机,并转接到学校的公安处治安科,一位自称姓陈的值班员说,那位所谓胡副校长的手机号并不是上海的,学校也根本没这个人。

  这时,黄同学才开始紧张了起来:莫非他们真是骗子?应该不是,如果真是骗子,晚上9点就有结果了。

  拜托,你连对方姓什么,叫什么,哪里人都搞不清,且你也没留下自己的大名和电话,鬼老二还卡还钱给你。

  唉!既然你不到黄河心难死,我就边劝边陪你等吧。

  晚上9点整,黄同学打电话给“胡副校长”,对方却来了一句:“你神经病呀,不就是千把块钱嘛,还一个劲打电话来,就算给兄弟们的辛苦费啰。”电话断了。

  扑通一声,黄同学眼泪夺眶时,双脚跪地:“我妈赚钱那么辛苦,第一天回校就被小人骗走那么多钱,我对不起妈妈,我真没用……”当时,一地是水,天下着小雨,我悄悄塞给她100块,安慰她一阵子就走了。

  说句良心话,那些骗钱的王八蛋也太缺德了,做这种违背天地良心的事。当然,高校学生们也应提高警惕,若遇到陌生人问卡问密码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防着点,再也莫让悲剧重演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同学 | 万一 | 卡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