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北京备战

两会新闻中心让记者轻松跑会

  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这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国内外关注。为接待和安排好中外记者采访两个会议,两会新闻中心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2月26日,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动。

至3月1日下午5时已有2309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两会。为接待和安排好中外记者的采访,两会新闻中心越来越注重服务性,让记者尽可能地“轻松”跑两会。

  省时——新闻中心挨着人民大会堂

  跑过2006年两会的记者一定还记得,去年的人大会议新闻中心设在西直门宾馆,由于常常要往返于人民大会堂与新闻中心,一些跑人大会议的记者不免对这种“两地奔波”有抱怨:既费时又耗力。今年,人大会议新闻中心将办公地点设在了北京西单路口西南侧的教育街3号院,距离人民大会堂非常近。新闻中心还设立了电脑查询终端,为记者提供免费查询服务。政协会议新闻中心也对办公地点进行了优化,设在了位于军事博物馆的北京铁道大厦。据悉,两会新闻中心还设有境内记者组、港澳台记者组和外国记者组,分别为报名采访两个会议的境内记者、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服务。

  省事——首推电子报名方便快捷

  两个会议的新闻中心分别制作了网页,及时向中外记者发布采访信息及与采访相关的各种资讯。其中,人大会议新闻中心网页地址为www.npc.gov.cn,政协会议新闻中心网页地址为www.cppcc.gov.cn。

  两会新闻中心首次采用了电子报名的方式,记者可直接在两个会议新闻中心的网页下载报名表,填写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相关记者组的邮箱即可。此外,港澳台记者、外国记者的报名申请、两会车证申请,以及新闻官的旁听证、车证申请等,也都可以通过网络下载申请表,直接向新闻中心提出申请,使报名和办理采访证件更加便利。

  省心——采访信息及时提供

  采访两会最让记者头疼的是什么?绝大多数两会记者都会给出相同的答案——采访找人难。为了让两会记者省心,新闻中心利用网络不仅及时向中外记者公布代表、委员驻地以及新闻联络员的名单和联系方式,还及时提供大会文件和资料,公布会议议程、日程以及记者招待会、新闻发布会、集体采访活动、开放团组安排等信息。在网页上公布各个代表团驻地,这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多年来尚属首次。人大会议新闻中心还在网页上专门开设了地图频道,两会记者通过点击“数字地图”,不仅可以迅速查询相关采访的驾车路线或公交换乘路线等信息,还能够迅速对代表团驻地的地址、路线一目了然。

  2月26日,政协会议新闻中心网页还公布了“关于开设记者信箱的通知”。记者无论对采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有何问题,都可以发送电子邮件至news@cppcc.gov.cn,新闻组将尽量予以答复。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