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元宵节相约烈士公园猜灯谜

  本报长沙讯“猜谜猜中,可获得小小礼品;幸运抽奖,可获得精美礼品!”元宵佳节到哪里玩?到湖南烈士公园民俗文化村!3月4日(即农历正月十五)晚,烈士公园民俗文化村举行心相印元宵灯谜晚会,2007中国·湖南彩灯文化艺术节暨湖南烈士公园新春游园灯会将落下帷幕。

  心相印元宵灯谜晚会以“红红火火闹新春”、“快快乐乐逛灯会”两大主体部分组成,灯展一部分以红色为主色调,采用彩灯门楼、红灯笼、宫灯等营造公园气氛,另一部分以湖南卡通动漫产业蓬勃发展为契机,采用集趣味性、故事性、参与性、竞技性的卡通动漫彩灯与机器人有效结合,制作成200余组形象生动、趣味盎然的卡通彩灯,布置在民俗村风情园内,形成“卡通游园灯会”主体观灯园区。在民俗文化村风情园内,采用当今颇受欢迎的卡通动漫题材与备受中小学生喜爱的机器人来布置彩灯,在风情园将卡通彩灯的“形、色、光”与机器人的“声、动”特点有机结合,共组成20余组彩灯造型。

  元宵佳节晚上,烈士公园分别在东(民俗村)、南、西、北四门四处布置祥瑞门、迎宾门、来福门、美人鱼门共四座彩灯门楼。采用灯笼、宫灯、中国结等将公园南正路全线两侧布置成“灯廊”景观。在一级广场中心花坛处布置一座高8米、直径4米的“灯笼王”;广场两侧各布置卡通迎宾彩灯一组,与“灯笼王”相映成趣。公园的游乐场、沿湖码头、民俗村南门、烈士塔、红军渡等景点均采用红灯笼、宫灯、中国结等成线布置。

  相关负责人透露,元宵节晚上,烈士公园在公园一级广场至游乐场全线、西踏步、东踏步至民俗村南门广场全线、朝晖楼前沿湖全线的灯笼上悬挂灯谜牌2000个,在卡通游园灯会园区内的彩灯上布置灯谜牌200个。每个灯谜牌均有编号,猜谜者只需记住灯谜牌编号就可到兑奖点答谜兑奖。灯谜兑奖点设在卡通游园会表演场。在表演场还将举行篝火晚会。另外,烈士公园民族艺术团将整晚为参加元宵灯谜晚会的市民表演。

  参加灯谜晚会的市民持有效票从晚上6时30分开始入场,在有效票票根写上自己的名字投入票箱内便可参与抽奖。抽奖时间为8时30分、9时、9时30分三次,第一、二次抽奖获得精美礼品的市民还可将票根投进票箱参加第二、三次抽奖。记者斯茅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