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07年2月28日至3月1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6人,列席199人。

  中共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了会议。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七次全会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总结我市2006年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0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春雁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提供有力保证》的报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负责同志、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政协负责同志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了会议。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刻阐述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在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孙清云同志的讲话,指出了当前我市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市领导干部要树立六个方面风气的良好风气,并对全市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全会认为,200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认真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积极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力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全会提出,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反腐倡廉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健全防范腐败的体制机制,不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第一,加强对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和谐西安建设。以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围绕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做好“三农”工作、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政策措施的贯彻实施,开展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违背和谐社会建设的行为。认真解决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搞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认真执行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大力提倡勤俭节约的风气。完善和落实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接待和联系群众制度,建立健全维护群众利益的相关制度。

  第二,深入贯彻《实施纲要》,不断完善构建警示训诫防线各项制度。紧紧抓住教育、制度、监督、改革和惩处五个方面的内容,认真总结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工作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继续把警示训诫防线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有力举措,不断完善构建警示训诫防线工作的各项制度,使其制度化、规范化。把构建警示训诫防线融入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之中,充分发挥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功能,不断扩大警示训诫防线的社会综合效果。

  第三,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进一步完善“大宣教”格局,推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地开展。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和法纪学习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提高廉洁从政意识。要适应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推动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第四,严肃党纪国法,保持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违反党纪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办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贪污贿赂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谋取私利的案件。严厉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在企业重组改制中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案件。严肃查办严重违反津贴补贴有关规定的案件,在征地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安全生产、社保基金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及时查处基层干部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继续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严格依法依纪办案,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案件检查和审理工作,不断提高办案工作质量和水平。

  第五,抓住热点难点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把治理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作为保稳定、促和谐的重要任务,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继续整顿规范药品生产、流通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非法行医和虚假违法广告,以及制售假劣农资和哄抬农资价格等行为。严肃查处失职渎职和安全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认真查处环境保护方面的违纪违法行为。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农村土地承包和征收征用中侵害农民群众利益的问题。扎实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不断促进政风行风好转。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保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顺利进行。

  第六,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拓宽治本抓源头工作领域。深化干部人事制度、行政审批制度、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财政管理制度、投资体制和金融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等制度。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完善公用事业单位办事公开。清理部门管理和经营的国有资产,逐步实行统一管理经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第七,切实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促使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加强对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和函询等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认真实施地方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内询问和质询办法。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认真执行党内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情况反映等制度,逐步推进党务公开。

  第八,认真贯彻《行政监察法》,切实加强行政监察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行政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重视发挥行政监察职能,不断增强党政监督的整体效能。加强廉政监察,督促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廉洁从政。认真开展执法监察,加强对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开展对《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社保、医保、城镇低保、住房公积金等社会公共资金以及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加强效能监察,健全行政效能投诉受理机制,积极推行行政问责制。继续开展优化投资环境工作。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上来,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大局,加强监督检查;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要坚持以人为本,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把教育保护党员干部作为一项重要职责,调动和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负起协助党委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任,从抓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和监督检查四个方面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推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学习,强化管理,塑造思想唯实、工作务实、作风扎实、严守纪律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全会号召,全市党员干部要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果,为实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邓小平 | 胡锦涛 | 孙清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