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快乐厨房:辣味黄金带鱼(图)

  小女子李爽,典型的湘妹子,说话直爽,最大的爱好就是尝遍天下美味,尤其喜好辛辣食品,就像歌里唱的“辣妹子从小不怕辣……”。本该找个沉稳柔和的人才能免去一些磕碰,千挑万选后,竟然选中了这个跟我一样风风火火的山东汉子。

  第一次去他家做客,他的妈妈,一个地道朴实的北方母亲,热情地招呼我,要小露一手给我打打牙祭,特地为我准备了辣味黄金带鱼段。原来男友这个“小叛徒”把我思“辣”情切的心情悄悄告诉了他的母亲。
所需材料:带鱼一条、姜、蒜、红菜椒、香辣酱、油、白糖。

  做法:带鱼切段,用面巾纸将表面水分吸干,锅里放少量油,将带鱼段煎成金黄色,起锅放入碗中备用。在锅内再放适量的油,将姜和蒜炒香,放入香辣酱爆炒,加入适量水及少许白糖入锅,待水沸后,放入带鱼块,大火焖至水干,再放入红辣椒拌匀起锅。

  满盘金黄的带鱼段,红艳的干辣椒亲昵地围绕在四周,升腾起诱人的香气。男友夹起一块鱼放进我的碗里,我微笑着谢过,便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那滋味由内而外迅速蔓延,浓浓的鱼香带着大海的味道,鲜而不腥,更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辣呀,简直像绝了家乡的味道!也顾不得满头汗,在连声称赞阿姨手艺高超之余包揽了几乎一大半。


  都说北方男人不够细腻柔情,原来只是世人的偏见。那个粗心的可以忘记情人节的傻小子,却能够注意到我馋辣的心情,还有他爽朗的母亲,与南方的女子一样体贴入微,不同的是她用了最简单直白的方式罢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