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3月96家公司小非解禁

  根据安排,3月份共有96家公司的近41.69亿股“小非”解禁,共计约400亿元市值将进入流通。这是截至目前解冻家数和解冻市值最多的一个月。其中3月28日、29日分别有10家、9家“小非”集体解冻,为解禁压力较为集中的时间。

  三成“小非”规模大

  本月解冻的96家公司中,“小非”占解冻前流通A股比例30%以上的有31家,而其中需特别关注的是占比达60%以上的深南电A、天宸股份、置信电气、欣龙控股、海星科技等5家公司。其中,深南电A的比例最高达到102.68%,其次是天宸股份的99.21%。

  96家公司中,限售股解冻市值在5亿元以上的有23家公司,其中超过10亿元的有上海机场、生益科技、海螺水泥、厦门钨业、格力电器、置信电气、华菱管线、振华港机、美的电器共9家公司。

  两类“小非”易变现

  在本月有“小非”解冻的96家上市公司中,股改前存在国有股的有76家,国有股比例在30%以上的有59家,50%以上的有34家。

  我们要关注其中国有股比例较高的公司,如抚顺特钢、烽火通信、盐田港、锦化氯碱、川化股份、路桥建设等均在70%以上,因为这些公司的国有股股东有可能适当卖出所持股份,而不丧失控股地位,存在一定的套现风险;同时也要关注深天地A、西安民生、羚锐股份、太原刚玉、西水股份、深南电A等,因这些公司国有股股东所持股份未达到相对控股的水平,减持风险不大;但对于福耀玻璃、海星科技、美的电器、旭飞投资、天宸股份、欣龙控股、通威股份15家公司的解冻股份则值得警惕,因这些股份不含国有股,随时都有可能在二级市场变现。

  公司业绩值得关注

  在96家公司中,部分股东承诺最低套现价格的有6家,其中吉恩镍业、昆明制药、武汉中百、全柴动力、宝石A等5家公司大股东承诺的套现价格低于目前市场价格,有一定的套现压力。只有正虹科技的市场价格与大股东承诺的套现价格较接近。

  在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解禁股份逐月增多情况下,我们还要警惕的是,如果上市公司业绩不佳、或价值高估,则持股比例偏低、无话语权的股东套现的可能性较大;再有,就是由于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百分之五以下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套现可以无需公告,所以,对于限售股持股比例偏低、股东分散、又有较多无话语权的股东的公司(列表如下),也得重点警惕其抛售股份。

  总之,在非流通股股份解冻越来越多的市场里,投资者在操作时需防范相关个股的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