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牙买加驻华大使麦库克 08奥运是中国开放里程碑(组图)

  > 2008北京奥运 >> 其他奥运新闻推荐我要说说牙买加驻华大使麦库克08奥运是中国开放里程碑https://www.qianlong.com/ 2007-03-0214:06:32
牙买加驻华大使麦库克

  我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里程碑,同时它也将空前扩展中国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近日,牙买加驻华大使麦库克先生就北京奥运话题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了这番话。

  麦库克大使告诉记者,一谈到北京奥运,他首先想到的是这个规模空前的盛会对中国来说,最重大的意义是什么?他说,上世纪70至80年代,中国开始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逐步向全世界敞开大门,迎接八方来客。30多年后的今天,中国不但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心态走向世界舞台,而且将主办奥运会,热情邀请全世界的朋友在和平友谊的旗帜下在北京相聚。


  在麦库克大使看来,奥运显然还是中国对外展示自己的舞台。他说,几十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奥运期间,各国宾客在欣赏异彩纷呈的比赛、体验独具特色的东方文化的同时,将有机会领略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

  对北京奥运的筹备工作进展,麦库克大使评价很高。他说,很显然,到目前为止,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非常顺利。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宾馆、酒店等住宿接待能力大大增强,各种城市标识系统逐步完备,市民的外语能力大大提高。目前,北京正在进行环境治理工程,他对该工程取得成功非常乐观。

  麦库克大使说,他的使馆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为本国北京奥运代表团提供良好后勤保障。实际上,相关工作我们从去年世青赛就开始了,使馆还专门任命了朱丽叶·海特女士为协调员,专门负责与北京奥组委联系事宜。麦库克大使介绍说。

  对举办城市北京,麦库克大使评价说,历史悠久的北京是一座伟大的城市,它拥有独特魅力,充满生机与活力,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俯仰皆是。这里,古老的历史元素与清新的现代气息巧妙地融为一体,为市民和外来游客提供了独特的生活体验。古老的庙宇、辉煌的宫殿、诗意的园林……麦库克大使发出由衷感叹:真是太美妙了!他认为,这个城市的内涵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是由它的市民展现的精神风貌决定的,而他们的热情、奔放根源于悠久而丰富的中华文明。

  奥运会史上,牙买加取得了令人钦佩的成绩,尤其在田径方面。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牙买加的亚瑟·温特和赫伯·麦肯利分获奥运会男子400米的冠亚军。之后的几届奥运会上,该国也表现不俗。最近一届的雅典奥运会上,牙买加的坎贝尔在女子200米决赛中成功加冕。在田径女子接力比赛中,牙买加姑娘们又冲击金牌成功。同样是在雅典,2005年6月14日,牙买加的阿萨法·鲍威尔取代美国的蒂姆·蒙哥马利,成为无可争议的男子百米飞人。同在这个月,牙买加选手辛普森在女子百米比赛中显示了其问鼎金牌的雄厚实力。而牙买加新生代田径运动员在2006年北京世青赛上的突出表现,使牙买加人对本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取更多金牌更加乐观。谈到这里,麦库克大使兴奋起来。他称,以坎贝尔为代表的金牌运动员为牙买加带来无上荣耀。

  此外,酷爱足球的牙买加人在该项目上也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牙买加以2比1战胜日本队,令世界刮目相看。板球作为在牙买加最为普及的运动项目之一,其发展水平之高也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今年春天该国与加勒比共同市场国家一起举办板球世界杯就是证明之一。

  麦库克大使骄傲地告诉记者:我们是人均奥运奖牌数最多的国家之一,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个热带岛国,我们的运动员打破了地理条件的限制,在冬季奥运会项目比如滑雪也取得很好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期待牙买加奥运军团能够续写在田径项目上的传奇,在一些项目上尤其是100米、400米短跑和接力赛中夺冠。编辑:锐衡来源: 人民日报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v 寄语北京奥运 周汝昌:奥运让两大文明碰出火花 2007-03-0214:03:52v首都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妇女节 迎奥运作奉献 2007-03-02 14:02:35v 香港国际马术赛8月举行将测奥运马匹检疫与安保2007-03-02 14:01:51v 揭秘奥运村运动员公寓 加长床“伺候”姚明 2007-03-0213:59:29v北京退休教师成奥运知识传播者 向居民宣传奥运 2007-03-02 11:37:37v 美国关注北京奥运亚特兰大举办奥运旅游推介会2007-03-02 11:37:02v 北京市民自制“鸟巢”灯笼 节日气氛中体现环保 2007-03-0211:34:58v奥运志愿者报名突破35万 京外人士超过10万人 2007-03-02 11:33:19v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作客伦敦唐人街2007-03-02 10:35:38v 奥运马术测试赛检疫程序简单 观众入场测试安保2007-03-0109:11:00?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克 | 坎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