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话07流行语

  在过去的一年里,黄健翔在世界杯上的一句“他不是一个人”将自己踢出了体育界,也将这句话推进了06年的经典语录里面,成为网络乃至生活中的经典词汇,在春节这个当口更是显示出了非凡的幽默本质,每每在火车站被盗的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他不是一个人。

而黄健翔本人也成为06年度网络点击率最高的体育界人士之一。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一些较为反常理且又能够反映某种社会现象的颠覆性词汇得到快速传播,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谈,也是众多网友用来拍砖的最为有力的语言武器,并形成一种现象和思潮,于每年的年底进行盘点评论,迸发出一种特殊的文化内涵。

  翻开各种论坛、贴吧、大型网站,我们可以随处见到,诸如被广大网民所钟爱的刘倞歌曲《有你我不怕》所倡导的“打倒情人节,七夕节万岁”,其思维可谓海阔天空、望尘莫及,爱国精神更是让咱们这些小老百姓汗颜不已。在中国商业通讯社的“openews”网站里,你还可以见到这样的经典语汇:我不是随便的人,但我随便起来就不是人;始终没有轮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靠的就是坚强的品质。前后的极大反常折射出的不仅仅是幽默的语言,更是咱们中华民族的博大文化精髓。甚至有网友在聊天中曾这样侃道:如果我死了,谁来证明人类的存在;我最讨厌两种人,一种是种族歧视,一种是黑人。而咱们赵诗人的名作“一树梨花压海棠”更是让网友在前面生生套上了一个“玉树临风胜潘安”的对仗,让人苦笑不得,又网友甚至称她的诗歌就是说话打嗝。当然,这些都只是幽默的浅层次注解,在百度贴吧中一个学生的留言甚至上升到了对社会现象的幽默评叙,“切记不要参加学生会干部的竞选,他会提前助长你的官僚作风。”不能说这只是一个学生的幽默愤青,事实上它也反映了一定的社会风气和某些社会制度的弊端。这些幽默的语言构成了06年流行语的基调。

  那么07年又会有什么样的怪异词句成为今年的流行语呢?让我们来先看看今年的春晚,宋丹丹的一句“你太有才了”,经典得几乎让所有的人都为之喷饭。相信,也会理所当然的被广泛流传。另外,“下自己的蛋,让别人去说吧”虽然有盗用BBS上“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打的去吧”的嫌疑,但修改之后,更加通俗易懂,如此朗朗上口的一句语录想不流行都难。而最为特殊的一句,“下蛋的公鸡,公鸡中的战斗鸡。”则愈发让人匪夷所思,堪称经典中的经典。不过,越是反常理的事越容易被人们津津乐道,越是反常理的语汇也越容易被人们口口相传,也正是这些有违常理的字句撑起了当今中国语言文化的一道奇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