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研究生讲述租女友过年经历:无奈情感游戏(图)

研究生讲述租女友过年经历:无奈情感游戏(图)
租友过年:无奈的情感游戏 米海兵 图

  租友过年:无奈的情感游戏

  本报实习记者 颜璐 王超明

  回家过年,体验亲情,是在外漂泊的年轻人的企盼。而家中父母日思夜想的,还有远方年龄渐长的子女能否带回“另一半”。于是,租个女友或男友回家过年的现象产生了。

  对这些“租赁男女”无奈的情感游戏,有人支持有人反对。支持者认为为安慰父母而“租友”无可厚非,反对者认为“租友”使爱情成了一种商业行为,是对爱情的亵渎。

  一个研究生的租友经历

  2007年2月25日上午,记者约见了中南政法财经大学研究生黄明(化名)。

春节前,黄明在网上登了个租女友回家过年的帖子,后来还真租了个女朋友回家过年。

  “2月10日,我在论坛上发了个帖子。几天后,有20多个人加我。在网上聊了一段时间后,我与一个网名叫湘妃泪竹的女孩在长沙见了面。她叫贾小惠(化名),湖南岳阳人,大专毕业后在长沙租了个门面做花卉生意。”黄明告诉记者。

  正月初二(2月19日),黄明把贾小惠带回了衡阳老家。那天,他让贾小惠提着他事先买好的营养品,拉着她的手,敲开了家门。年迈的妈妈早已是两鬓斑白,见到儿子的“女朋友”,“妈妈喜出望外”。

  “看到你妈妈的神情时,你是怎样想的?”记者问。

  “很高兴又很难过。”他说,“高兴是因为看到妈妈很高兴,难过是觉得没给她带个真正的媳妇回家。”

  黄明告诉记者,他们是分房睡的。贾小惠在他们家住了6天,妈妈给他们做了许多好吃的,还一再问他们何时结婚。临走时,母亲还一再叮嘱他们两个下次早点回去。返回长沙后,他给了她3000元,两人就分手了。

  一个被租者难忘的一夜

  记者是在论坛上遇到流苏的。我们聊了好几次,熟悉之后,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当“临时女友”的经历和那个令她难忘的夜晚。

  流苏是北京一家广告公司的美工。看了电影《租妻》后很好奇,她就想尝试一下把自己租出去。“当时一个同学的朋友范小渊正要租女友回家。2月16日,我和范小渊见了面,双方都很满意。”流苏说。

  2月17日,她跟着范小渊来到南京。“她妈妈很能干,家里收拾得干净。对我很好,就像对自己的女儿一样,整天问我想吃什么,还带我去逛街。”

  流苏在南京逛了许多地方,秦淮河、夫子庙……但最令她难忘的还是刚到范小渊家的那个晚上。“我进房间准备睡觉时,范小渊也进来了。我非常紧张。他无奈地说是他妈让他进来的。”

  23岁的流苏没谈过恋爱,从没有与一个男人晚上呆在一个房间的记录,更不要说睡在一个床上了。“我当时就抱着被子,瞪着眼睛,坐在床的一边问他怎么办。他却笑了笑,睡在了房间的沙发上。我松了一口气,这时门‘咚、咚、咚’地响了。范小渊立即从沙发上蹦起来,把沙发上的被子和枕头丢到床上才去开门。原来她妈怕我们冷,送来一床毯子。他妈一走,我们又分开各睡各的。但我却怎么都睡不着了,总怕发生什么。那晚好像特别长,我有些后悔不该去,不过还好没什么事情。7天后我们才返回北京,分手时彼此留下了对方的电话,说好今后要多联系。”

  专家观点

  租友要慎之又慎

  上海大学社会学教授胡申生认为,子女为安慰父母而“租友”,如果老人生命垂危,而给予其精神安慰,是个特例,也算是情有可原。但是如果普遍出现这种现象,就很成问题。

  爱情是神圣的,应该建立在彼此双方互相尊重和感情的基础上。然而当“被租方”看在金钱的分上而把爱情当作一项任务来完成的时候,就完全是把爱情作为盈利的手段和一种商业行为,是对爱情的亵渎。此外,“租友”回家还可能带来不良后果,比如闪婚或者助长情感游戏,甚至影响到将来的人生幸福。

  因此,对“租友”要慎之又慎。

  网友看法

  正方 一种善意的欺骗

  北岳先生:租个伴侣回家过年,尽管是敷衍和欺骗,但总是善意的,是想安慰父母。此举还不失为一种浪漫的事情。在哈尔滨某证券公司工作的马先生老家在佳木斯,去年租了个女朋友回家过年,日久生情,最终结下一段良缘。

  反方 对亲情的恶搞

  人间一分子:带着用钱租来的女(男)朋友、打着爱情的幌子回家的时候,“租友”其实是对亲情、爱情的“恶搞”。“租友”事件中,受骗上当的事时有发生,有女性遭受性侵犯,有男的被女方窃取钱财,“赔了夫人又折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小渊 | 黄明 | 贾小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