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从巴西到蒙古 日全食影带横扫地球(组图)

  星期三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一群学生戴着护目镜观看日全食。从巴西到蒙古的狭长带上,人们能看到日全食,在非洲,亚洲以及欧洲的大部分地区能看到日偏食。
  星期三,月球的暗影穿过地球的表面从巴西开始到蒙古结束,这是两年内的第一次日全食。
  “这真是太美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的美景,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NanaAppah说。她加入了在加纳海滩观看日全食人群中。

  加纳海滩是非洲第一个能观看日全食的地点,就像利比亚,埃及和土耳其一样,它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此观看难得一见的日全食。

  上一次可见的日全食发生在南极洲,尽管日全食只能在一条狭长的地带被看到,但是在非洲,亚洲以及欧洲的大部分地区能看到日偏食。但是在北美不能看到星期三的日全食。


  星期三的日全食完全的挡住了太阳,包括西非,政府部门紧急教育人们,需要适当的眼睛保护措施来看日偏食。穿过非洲,一副简单的太阳镜就能安全的观看日全食,但是还是有很多抱怨者不能得到或买到太阳镜。多哥政府部门建议父母让孩子们待在家里。

  加纳,祈祷和赞美

  空气慢慢变凉,奇异的暗光慢慢降临到加纳首都阿克拉西海岸,那里曾是古代奴隶贸易的地方,月球遮蔽太阳大约3分钟,人们祈祷赞美,观看者欢呼着,兴奋的鼓掌。外国旅游者特意来到加纳,观看日全食。来自美国丹佛51岁的业余天文爱好者LouPetterchak说,“我正在环游世界,每一次日食,就环游一次。我太喜欢日食了,这真是旅游的好借口。”至今他已经目击过5次日全食了。来自美国的另一个旅游者EvelynAlton说:“日全食是我这一生所看到的最凉爽的自然现象,下个月我将50岁,这将是给我生日的礼物。”

  埃及,跳舞

  在埃及与利比亚的边境小镇上,数千人前来观看日全食,其中包括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和他的妻子苏珊。一些观看者吹着喇叭,敲着鼓,挑起了舞蹈。“我感觉很兴奋,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看到它,”埃及的HadyGohar说。

  利比亚,最长的观测时间

  最长的观看-4分7秒。来自40个国家,大约有1.2万旅游者和2万利比亚人一起观看日全食。

  土耳其,欢呼雀跃

  在土耳其的地中海沿岸小镇,成败上千的人们聚集在一个古代罗马竞技场内观看日全食,当日全食来临时,欢呼尖叫声响成一片。白天变成黑夜,还有一个美丽的日冕-通常是太阳大气层不可见的,它沿着月球的边缘发光。通过望远镜,观测者们可以看到突出在太阳表面红色细小的日珥。在将近4分钟的黑暗后,土耳其中午的竞技场又变亮了。

  宇航员思考重要意义

  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人造卫星发射基地,美国和俄罗斯的宇航员等待着星期四发射升空。美国宇航员JeffreyWilliams说,“这是一个吸引人的时刻,它能号召人们去发现和探索,了解发生了什么。”但俄罗斯宇航员PavelVinogradov则显得相当平静,“可能对于古代埃及人来说这意味着什么,但是现在我们已经知道了它只是当月球通过地球和太阳之间。没什么害怕的。”

  迷信与科学

  关于日全食的迷信遍及世界,而且代代相传。一篇印度的报纸告诫怀孕的妇女在日全食期间不要外出,避免以后生出盲孩或有兔唇的孩子。在日食前煮的食物应该扔掉,因为它是不干净的,那些在日食期间拿着刀或斧子的人将会伤害到自己。

  土耳其地震带上的托卡特省居民在户外搭起了帐篷,尽管有科学家们的保证:日食与地震没有一点关系。在1999年,就在一次日食后,土耳其西北部发生了一次地震,有1.7万人丧身。

  沿着日全食的路径,月球遮蔽太阳最高到4分钟,据NASA报道,这比大多数日食长的多,一般只持续了1至2分钟。

  日全食是非常少见的,因为它们需要太阳,月球,地球整齐排列形成一个倾斜角,那样月亮才能完全遮蔽太阳。下一次日全食将发生在2008年,届时中国也能看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