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超联赛出招 让“黄牛党”转行成“职业看客”

  “黄牛党”看来要淡出中国足坛了,因为他们在中国顶级联赛的连年熊市中基本失业。不过现在爆出“利好”消息:在中国足协的政策引导下,在即将默默开战的中超联赛中,他们可以转行成为“职业看客”。

  2007年中超中甲会议确定了今年联赛的四个工作重点,其中一条就是提高联赛水平及观赏性,要求各俱乐部采取措施把观众拉回看台。

足协为此出台了一条极具“创造性”的规定:球队的联赛上座率与年底分红挂钩,平均每场比赛的观众不到1万人要扣罚5%,不到5千人则扣罚10%。

  这一举措引来一片赞叹:中国足协“太有才了”!

  中国足球的确需要重塑形象,尤其需要提高联赛水平和观赏性。去年,中超的平均上座率只有一万余人,虽然在数字上比前年略有增加,但普遍认为其中有水分,中超球市已在事实上成了“王小二过年”。比如深圳、沈阳、重庆等球队的比赛,看台上常常只有两三千人。

  失去球迷的联赛,必然是死路一条。在过去几年中,“假赌黑”年复一年地发作,将球迷折腾得心灰意冷,这才死心而去。因此,要拉回球迷,唯一有效的办法就是营造健康的联赛环境,逐步消除中超的形象危机与信任危机。

  中国足协日前决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600万元的广告资源,这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对重塑联赛形象而言还远远不够,而且对拯救中超球市也不会有太大作用。力帆集团自2001年以来在助学、救灾、助残等方面捐赠了四五千万,可是多数球迷仍然对力帆足球不满,洋河体育场的看台越来越空。

  今年的中超联赛仍然慌乱而滑稽:看看足协,赛程只定了三轮,升降级方案没有明确,主赞助商仍无着落;看看球星,郑智和孙祥等人走了,引援市场却波澜不兴;看看球队,去年没人捧场的金德远走他乡,申花让联城“吞并”了,还弄出轮流坐庄的双队长制……

  冷眼观望今年的中超,很难相信会如足协所愿,再现欣欣向荣的火暴景象。依靠足协的约束,不能拉回球迷,足协去约束俱乐部,更不能拉回球迷。中国足协在这里犯了一个逻辑错误。

  真的,以往可以在中场休息时安排表演吸引球迷,虽然无关痛痒,却也得过且过。现在,要完成中国足协的“考核指标”,要么雇佣“职业看客”,要么球队老板让公司职工成为“准职业看客”,排队去填看台。

  这似乎是一个幽默。但是如果今年的中超赛场真的出现了“职业看客”,那才是中国足球天大的幽默。

  中国球迷为足球伤透心 足协请回球迷难度太大

  中国足球低迷了几年后,中国足协终于坐不住了。在今年联赛开赛前,他们反复向俱乐部强调,把球迷请回赛场。

  知错就改,足协还算是一位“好同志”。但是想把失去的球迷再请回赛场,难度不亚于中国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可能性实在太小。中国的球迷已经不再是十几年前的“热血青年”了。

  中国足球再踏坎坷路 评点2007中超联赛新气象

  中超战役即将再次打响,中国足球又要走在同样的一条路上。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中超的开始准备工作有很多不同,希望这些不同,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新的气象。

  新气象一:海外军团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希望

  孙继海、李铁的热潮也许已经过去,但是孙祥、于大宝,董方卓、郑智们的春天也已来临。在中国足球落叶凋零的国内环境中,滋生出来的这缕绿色,蔓延生长。中国球迷在最近留洋军团的表现中,看到了未来和希望,虽然对国内足球的冰冻不会因这一抹绿色完全变换情绪,但不可否认,这对即将来临的中超新赛季明显有着激励作用。

  07中超保级大战四国演义 青深长辽恐成降级热门

  上赛季也是第三届中超联赛恢复了升降级制度,之后重庆力帆降级,而本赛依旧执行降级制度,在正常升降级之后联赛将逐步走向正轨,而本赛季有可能上演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保级大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