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学奥数班变身“兴趣班”

  新学期刚开始,小学奥数班改头换面成兴趣班重回校园。一些初中选拔学生取消考试,却看重“证书”的含金量,为了升学,一些家长不得不让孩子走进奥数兴趣班。

  奥数课成了兴趣辅导课

  尽管学校上课时间推迟了,今天早晨,家住市中心的四年级学生王宇还是提前半小时到校,原来,他要参加学校举行的奥数辅导课。

本月18日左右,本市各个区县将举行小学生奥数比赛。一些学校纷纷设立各种奥数辅导班,并以兴趣班的名义出现在课程表上。

  王宇的母亲介绍,刚开学,学校就列出奥数、作文、英文等辅导班,但以兴趣班名义出现,让学生、家长自由选择报名,一学期每门兴趣班的费用只有180元。考虑到王宇要参加区奥数比赛,所以,家人给他报了奥数辅导班,每周五下午上一节课。除了周五上课,老师还在每周一至周四的上午举行免费辅导,半小时左右,所以,每周前4天王宇要比其他同学提前半小时到校。

  初中取消考试看重证书

  为了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负担,前几年,本市就取消小学阶段所有学科竞赛活动,义务教育阶段所有竞赛活动一律与升学招生脱钩,学校不得以竞赛成绩作为招生标准或择校条件。此外,本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还要求,各个中小学校招生时,不得举行各种书面考试。

  本市一所民办初中的老师介绍,去年该校在招生过程中并没有组织任何书面考试,但学校对每位咨询上学事宜的家长都会问一句:“孩子是否参加过竞赛并获得过证书?有没有什么获奖证书?”对于有高含金量证书的学生,学校会优先录取。

  只为给升学添加砝码

  目前,一些家长为了提高孩子择校的优势,奥数辅导班有悄悄“回暖”趋势。

  采访中,多位学生家长表示,之所以让孩子仍然参加竞赛辅导,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升学的时候多点砝码。“现在让孩子苦点,上初中就少很多麻烦。”一位母亲介绍,一些好的民办初中如果遇到好学生,很早就发录取通知,如果没有什么证书,孩子就很难进入这些初中,甚至只能办理“借读”手续,还要多交很多“借读”费。选稿:实习生程聪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杨玉红

  6类食品将被要求适度包装 中成药降价沪上平均降幅11%申城今年将打造15处老渡口沪轨交11号线开始动工高校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爆棚沪百万家庭乡村游新启动华交会上新奇创意看不完 申城入春提早了近一个月今夏台风入侵沪的几率减少轨交11号线3月1日动工市中心出门千米必有轨交站节后春运进入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元宵节后将趋于正常上海最大粮仓预计今年建成全市每年储备粮能吃半年申城劳动力市场供求结构性矛盾突出财会等依然热门绿叶家庭驿站揭牌为问题家庭提供专业辅导杨浦区特奥宣传月启动百万家庭乡村游启动10条游线让市民享农家乐2万余考生网上报考11所自主招生高校糖果饼干也要穿紧身衣6类食品将被要求适度包装暗访沪两处地下黑车车市买卖赃车躲到了小弄堂深处槽罐侧翻泄漏10吨液碱数千户居民和厂区供电中断短信代发业务红火但后患无穷 祝福外包引骚扰短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