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压岁钱买保险让孩子学会理财

  春节在所有中国人的心中都有着特别的意义,在正月给孩子发压岁钱也同样是一项例行活动,但很少有家长对孩子如何使用压岁钱进行引导,培养正确的理财观念。一些保险和教育界的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商品经济发达的现代生活中,理财能力是生存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成长中的少年儿童来说,学会理财,不仅仅是如何用钱的问题,其中包含了多方面的教育内容和多种能力的培养。

  一位母亲的投保心声儿子,虽然你还小(过了年就2岁了),很多事情也不懂,但是妈妈还是要告诉你,你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中。每年过年,长辈都会给你很多压岁钱,妈妈帮你统计了一下,大概有4000元左右。以前,妈妈都是在银行开个账户帮你把钱存起来。随着宝宝你一天天长大,你对这个世界、这个社会的了解也会越来越多。妈妈与爸爸经过慎重考虑,今年决定换种方式给你压岁钱。今年除夕全家团聚的时候,你会得到一个特殊的红包,一款爸爸妈妈费了很多心思为你挑选的儿童保险产品。

  儿子,从蹒跚学步到步履稳健,你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妈妈在希望你快乐健康的同时,更加要注重对你自立能力的培养。所以,从明年开始,你就要学会用自己每年得到的压岁钱交保费,开始你人生的第一笔理财。当然,妈妈也责任和义务告诉这么做的理由。首先,这份保险可以为一直身体比较虚弱的你,提供很好的医疗保障。这样,爸爸妈妈就不用再为你的头疼脑热、感冒发烧操心了。其次,再过几年,你就要开始你的求学生涯,这对我们这个家庭来说可是一笔巨大的开销。爸爸妈妈了解到,一个像你这样的小孩在国内读到大学毕业,不包括生活费,学费在15万元左右。如果到时候你想出国留学,仅留学费用就在30万到60万元。所以,爸爸妈妈现在就要为你以后得到良好的教育提前准备。当然,如果爸爸妈妈到时候经济状况还不错,那么这笔钱可以作为你的创业资金或者在你成家的时候拿去付房子的首期。

  家长应培养孩子财商

  海康人寿的儿童理财专家认为,中国小朋友以花钱为主,美国小孩则兼顾赚钱。国外除了过圣诞节外,礼物都是通过儿童自己的先努力后收益得到的;国内家长则是利益先行,经常一开始就提出考100分奖励多少钱,而很多情况下,90%的钱都被无计划地花掉了。因此当务之急是要培养学生的理财观念,帮助他们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合理规划积蓄。

  保险理财专家建议,逢年过节每个孩子腰包都会“鼓”起来,家长不要全额“没收”孩子的压岁钱、过节费,而应该与孩子一起制定理财规划,使压岁钱、过节费、零花钱成为其个人理财的起点。为孩子投保,首先要考虑的是孩子成长的需要和潜在风险,主要包括大额教育金支出、疾病和意外伤害支出。至于养老金之类的终身保障可以暂缓考虑,要把钱用在刀刃上,优先解决教育和医疗这些最紧迫的问题。

  友邦专业人士也指出,正是由于教育支出的必要性和长期性,给父母一份责任,提前为孩子做一个财务规划和安排显得非常必要,及早在家庭中建立教育基金已成为家庭理财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有条件的父母,不妨利用保险这个“成长规划师”和“设计师”,为孩子建立一份长期教育保障计划,以便于中学、大学等各个阶段都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撑和保证孩子顺利成长。

  诸多少儿险各有千秋

  综观目前石城的十多家保险公司,几乎家家都有少儿险。目前儿童保险的主险按保障期限主要可分为两类终身保险和教育金保险。终身类少儿险时限长,着重于长期的回报和保障,而教育金保险把教育金的给付和保障重点放在孩子教育期内,并且多了保费豁免的款项。这两款保险的价格相差较多,前者比后者略高。父母可以根据经济条件和所需要的保障进行选择。

  平安人寿:平安“世纪天使”

  产品特色:世纪天使突破了未成年人有人身保额的限制,可以满足客户更多的规划需求,为子女准备更多的储备金和保险保障;在被保人0至17周岁期间不计风险保额,对于已达到未成年人投保限额的老客户,可以再投保世纪天使,为子女提供更多保障;每3年返还基本保额的12%,返还的生存金可以作为子女的教育金、创业金、养老金;被保人成年后的身故给付高达基本保额的300%,并可根据需要加保,爱心投资,永无上限。

  中宏保险:“聪明宝宝”分红终身寿险

  产品特色:中宏人寿的“宝宝产品系列”是保险界惟一荣获“上海市儿童喜爱产品”称号的保险产品其优质产品“聪明宝宝”分红终身寿险不但能照顾到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的人身保障更对孩子所需的教育金进行了合理的安排,保障高中到大学。领取方式:15至17周岁,每年领取中学教育金(共领取三年);18至21周岁,每年领取大学教育金(共领取四年);25岁的青年,需要成家立业或者继续深造,中宏提供创业金。

  太平洋人寿:少儿乐(A款)

  产品特色:本产品是一款教育年金保险,特点在于其灵活的领取方式,可以选择一次性领取或每年领取,每年领取数额更高。该产品教育保险采取复利计算投保时间越早积累的教育金就越多。给付教育金的阶段,从初中到大学。当被保险人生存至12、13、14周岁合同生效日的对应日时,可按年分别领取初中教育金;当被保险人生存至15、16、17周岁合同生效日的对应日时,可按年分别领取高中教育金;当被保险人生存至18、19、20、21周岁合同生效日的对应日时,可按年分别领取大学教育金,被保险人领取最后一次大学教育金后,合同终止。

  民生人寿:金榜题名教育金两全险

  产品特色:这款专门针对少年儿童的分红型两全保险,具备储蓄、保险保障和投资三重功能,而且连祖父母、外祖父母、哥哥姐姐都可作投保人,投保人范围的拓展大大突出了保险的礼品功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