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陈晓旭财产已安排好 丈夫称出家是“正确选择”



   著名演员、亿万富姐陈晓旭春节剃度震惊国人

  “黛玉”出家的四大玄机

  陈晓旭:红楼梦给我打开了一扇窗,又给我关闭了一扇窗,我试图走上另一条路,结果意外地发现了美丽的远方……

   本报记者 罗雨菱

  一对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

20年前,鞍山姑娘陈晓旭好似是照着《红楼梦》中的林黛玉长成一般,以无可争议的“林妹妹”形象风靡全国,成为家喻户晓的荧屏明星。后来,她的身份又戏剧般地转为“中国杰出女性广告人”,并积累了亿万财富。

  然而,2007年2月23日,陈晓旭名字前的所有头衔已随着那把削掉的秀发而一笔勾销。这一天,她剃度出家,成为女尼妙真。

  2月27日,本报记者致电陈晓旭剃度前掌管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接电话的公司员工向记者证实:“陈总的确已于大年初六在长春百国兴隆寺落发出家。”据悉,陈晓旭的丈夫、著名广告人郝彤也将于正月十九剃度出家,地点有可能是深圳。“他们俩为了出家,已经遵照佛教习俗离婚了,之所以两人不同时出家,是因为公司资产还需要郝彤处置。”

  陈晓旭与林黛玉,究竟是谁照应着谁的宿命?“林妹妹”出家的原因一时间成为众人热议的焦点,有人甚至提出 “《红楼梦》中有玄机,早已预兆陈晓旭会出家......”

  玄机之一

  演黛玉入戏太深?

  “山中高士晶莹雪,世外仙姝寂寞林。”说到林妹妹,大多数人的脑海中会立刻显现出陈晓旭的形象——削肩膀、瓜子脸、丹凤眼、悬胆鼻、樱桃小嘴一点点。娴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

  86版《红楼梦》让全国人都记住了“天生一个林妹妹”的陈晓旭,这名来自鞍山的姑娘曾在拍摄日记里写下这样的文字:“我看见一排掩映在花木中的房子,好一个幽静所在。楼边的白色围墙,几株淡淡的夹竹桃,这一切令我倍感亲切,仿佛似曾相识。是什么时候我来过这里?我惊异地自问:在梦里?在思想里?还是在一万年以前?一种属于前世的相思使我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依恋之情?”

  对此,当年《红楼梦》贾琏扮演者高亮向记者大胆猜测陈晓旭出家的原因,“我猜她是不是受了当年演林黛玉的影响,入戏太深,还没有脱离角色,逐渐看透了很多事情。”

  陈晓旭的出家,震惊了国人,引发外界对其出家原因各种各样的猜测,是入戏太深,还是为了炒作?是为了治疗绝症,还是突然觉悟?

  “红楼梦给我打开了一扇窗,又给我关闭了一扇窗,我试图走上另一条路,结果意外地发现了美丽的远方”,这是陈晓旭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如今再仔细品味,似乎更增添一丝“玄”味。

  玄机之二

  出家为治疗绝症?

  曾有消息称,陈晓旭身患乳腺癌已至晚期。2月26日,某报记者也从一知情居士口中得知,陈晓旭身患重症,自从到百国兴隆寺潜心修行后病症大有改观,这一直接因素促使已经信奉佛法多年的陈晓旭做出出家的决定。

  联系起《红楼梦》里第三回的内容——“众人见黛玉年貌虽小,其举止言谈不俗;身体面庞虽怯弱不胜,却有一段自然的风流态度, 便知他有不足之症。因问:‘常服何药,如何不急为疗治?’黛玉道:‘……那一年我三岁时, 听得说来了一个癞头和尚,说要化我去出家,我父母固是不从。他又说:既舍不得他,只怕他的病一生也不能好的了……’”莫非,熟读《红楼梦》的陈晓旭,真是抱着治病的希望遁入空门?

    相关专题: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出家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旭 | 郝彤 | 林黛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