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拒绝采访惹怒华文媒体记者 竞选总部致歉



希拉里拒绝采访惹怒华文媒体记者 竞选总部致歉
因为希拉里支持出兵伊拉克,在她此次演讲的酒店外,一些反战人士举起标语抗议 冰彦 摄

希拉里拒绝采访惹怒华文媒体记者 竞选总部致歉
希拉里在旧金山参加宣传活动

  希拉里惹怒华文媒体记者

  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冰 彦

  ■拒绝记者进场采访 ■竞选总部电话致歉

  希拉里在旧金山举行筹款会,几家华文媒体记者前去采访却被拒之门外。在宣称华文媒体是“国际媒体”遭到记者们的反驳后,希拉里的工作人员改口称,他们遭拒的原因是“没能提前到场”。

  旧金山作为美国西海岸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是政客名流经常光临之地。刚刚宣布参选总统不久的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里,也看中了这块“风水宝地”。

2月23日,希拉里到访旧金山湾区,并准备在这里举行美西地区最大的一场筹款会。

  采访前记者精心准备

  希拉里到来前几日,《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在本地的城市新闻网站上,看到了希拉里将在2月23日中午召开筹款午宴并发表演讲的消息,上面特别注明筹款会对当地媒体开放,没有标明提前到场要求。

  采访前两日,记者特地翻看了《希拉里传》中关于她与传媒关系的章节,希望能从媒体人的角度了解她。让人失望的是,书中描述她并不像某些议员一样喜欢亲近媒体。在白宫会议后,她对门外守候多时的记者往往是“视而不见”。

  希拉里的筹款午宴定于12点整在市中心喜来登酒店的大型会议室举行。记者提前半小时到达门口,看到一些反战组织代表,很早就在酒店门外拉起了6面巨大的标语,上写“我们需要一位信奉和平的总统”、“希拉里停止战争筹款”等。正当记者要步入酒店大堂的时候,发现当地一家中文电视台的摄影师被拒之门外。上前询问后知道,由于摄影器材要经过严格安检,因此未在1小时以前到达就不能进入。

  希拉里比布什还大牌

  记者随即进入酒店。从酒店大堂通往会议厅的是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廊中间有一扇半开的大门,门口一张台子前放有“媒体接待”的标识。由于记者是第一家到达的本地中文媒体记者,一位职员在仔细查看了记者登记的姓名和记者证后,要求记者先在此等待,然后转身进入了会议厅。此时,当地几大主要的中文报纸如《世界日报》、《星岛日报》等记者,以及一家中文电视台和俄语电台的记者也相继赶到。

  大约几分钟之后,一名媒体接待人员出来,查看证件后,首先拒绝了中文电视台和俄语电台的记者,理由是“不对国际媒体开放”。记者们当即表示,所属的华文媒体也是美国媒体,不是国际媒体。媒体接待人员又称,这几家华文媒体记者“没有在规定的提前时间到场,所以不能进场采访”。《世界日报》是美国发行量最大的华文媒体,当天前去采访的是已经在《世界日报》工作21年的记者李秀兰女士。她曾经数次采访过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和前任总统克林顿在旧金山的选举活动,还从未遇到这种因“没有提前到场”被拒的情况。而且当时活动并没有开始,会场的门始终开着,不停有人进进出出。

  李秀兰礼貌解释说,没有看到必须要提前到场的通知。令人意外的是,这位媒体接待员竟要求其出示有效证件,证明“你就是名片上的这个人”。愕然的她最后无奈地掏出了自己的驾驶执照。没想到事情还没完,接待员“研究”之后认为,驾驶执照还不足以证明李女士的身份,要求她出示其他的身份证明!随后,另一位希拉里竞选总部全美巡回事务发言人从会场走出,他再次亮出“并非当地媒体”的理由,将3家中文报纸记者挡在门外,并表示之所以如此要求严格,是因为希拉里曾经贵为第一夫人。

  在场的华文媒体记者都气愤不已,“如果只要全国发行就算成是非当地媒体,《旧金山纪事报》(英文报纸)也在旧金山以外地区发行,为什么就能获准进入?”失望与气愤中,记者想起去年希拉里也曾到旧金山演讲,当时记者提前两日预约采访,结果被断然拒绝,理由是需要提前一周预约。而同年美国总统布什来到湾区,也只要求媒体提前一天预约。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李秀兰 | 欧夫森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