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拒绝采访惹怒华文媒体记者 竞选总部致歉



  总部打来道歉电话

  直到几位记者无奈离开,也没有见到希拉里本人出现。

  事情曝光后,希拉里竞选总部于23日至24日接到多名华裔和亚裔民主党领袖抗议,认为竞选总部的这种做法“非常不当”。

第二天,希拉里竞选总部的全国总发言人欧夫森 的道歉电话,打到了《世界日报》记者李秀兰的手机上。在长达半小时的交流中,欧夫森向被拒进场采访的中文报纸记者道歉,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李秀兰对《世界新闻报》记者表示,在电话中,她感觉欧夫森的道歉还是“挺真诚”的。同时,她也向欧夫森询问了希拉里本人关于这件事的看法,这位全国总发言人表示,他基本上就代表了希拉里,他所说的话也代表了希拉里的观点。

  分析

  华文媒体影响力不可忽视

  美国的华文媒体多如牛毛。华人较多的地方,基本上都有华文报纸,大致估计有200多家;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等华人聚居的大都市,还有中文电视台和电台;美国中文网站也正在蓬勃兴起。

  华文报纸绝大多数是只覆盖当地的周报,多属文摘性质,刊登一些社区活动消息,影响力仅限于当地。全国性的影响力相对较大的中文报纸有《世界日报》、《侨报》、《星岛日报》和《明报》,发行量在几万份到十几万份不等,办报水准也较高,俗称“四大家”。

  总体而言,华文媒体影响力有限,因为全美华人估计在300万左右,仅占美国总人口的1%。许多第二、三代移民不识中文,而语言能力较强、文化水平较高的新移民散居各地,逐渐融入主流社会,主要靠中文网络和英文媒体获得资讯。

  不过华文媒体在华人聚居的大都市,如纽约、洛杉矶、旧金山、休斯敦、芝加哥、华盛顿的华人社区中,还是有不小的影响力,尤其是华人社区发生大事或者选举临近时,华文媒体纷纷跟进,连篇累牍,颇能影响华人社区的民意走势。从上次美国总统大选到去年的国会和地方议会的中期选举,从贺梅案到最近的纽约“芥蓝鼠”案,华文媒体已经显现出在华人社区造势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总统选举候选人,特别是地方选举候选人越来越重视华文媒体的原因。去年中期选举中,纽约和旧金山华人聚居的区域议会候选人为了拉拢华人选票,纷纷参加华人社区活动拜票,还主动登门造访华文媒体。希拉里作为纽约州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在中低收入人群占多数的纽约华人社区中声望很高。她曾到纽约有第二“中国城”之称的法拉盛视察,了解民情,一些华人事务也曾经得到她的帮助。(于旭明)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张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李秀兰 | 欧夫森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