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动态

藏族委员“网连”民意 与网友互动成提案大户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题:“网连”民意的藏族委员

  ——访西藏大学副教授图登克珠

  中新社记者德永健

  西藏大学副教授图登克珠与中国其他一亿多网民多少有些不同——他是全国政协委员,也是中国少有的用实名在论坛注册的网民。

  二月二十八日上午乘火车从拉萨抵达北京后,图登克珠委员放下行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联系驻地宾馆服务员,帮他把网线接上。下午三时左右,他在自己实名注册的“新华论坛”上发出了自己参加此次两会的第一条帖子。

  来京之前,他不仅浏览了各大网站有关两会的民意调查,而且点击填写了一份调查问卷。这位藏大旅游学院副院长把“西藏的环境保护”列为了自己最关注的议题。

  “没有网,我就没法工作,包括撰写政协提案。”图登克珠说。他会把自己初拟的提案目录放在网上,与网友公开交流,通过电邮征求几十个要好但却从未谋面网友们的意见,在与他们经过数次沟通之后才确定提案内容。

  一九九八年前后,图登克珠开始接触网络。二00二年他任全国政协委员后,开始尝试通过实名注册的论坛拟定提案。问及当时实名注册的动机,他回答道,“做人必须诚实,如果作为政协委员却连名字都不想告诉人家,那你在做什么呢?”

  有一次,论坛主页在显要位置登了图登克珠的提案,这一举动让他开始意识到网络对他参政议政的重要性。

  在众多网友的帮助下,二00二年,图登克珠拿出了“将藏羚羊作为二00八北京奥运吉祥物”的提案。二00五年十一月十五日,藏羚羊成为五个“奥运福娃”中的一员。

  揭晓那天图登克珠正在拉萨与朋友吃饭,当时就收到很多网友的电话,饭也没顾上吃,晚上回去继续接电话,青海、四川等地的网友都给他打去了电话。

  与网友的沟通互动让图登克珠成了政协委员中的“提案大户”。每一年参加政协会议他都至少拿出五、六份提案,今年也不例外。“网络使大家认识了我,所以我接到反映情况的信件比别人多,河南、山东、广东等地的民众都给我寄信,这样我听到的‘民声’可能更多。”图登克珠说。

  “我只是一名普通委员。网络让大家了解了我。如果对你的背景资料都不知道,谁给你写信?”图登克珠说。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