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宾夕法尼亚大学(图)

  宾夕法尼亚大学(以下简称宾大),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一所男女同校的私立大学,也是美国常春藤联合会成员之一。它由美国著名科学家和政治家、独立宣言起草之一,避雷针、富兰克林炉及远近两用眼镜等的发明者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办于1740年,当时为一所慈善党校。
  本杰明·富兰克林认为新的知识来自对现有资源最广泛的认识和最有创新的运用。这一思想指导着他的研究工作,同时也是他创办富兰克林学院的指导方针。他想在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对他人的创造反应敏捷、不脱离现实生活的人才。这一教育思想始终贯穿于学校250多年的发展历程。

  1755年,学校改名为费城学院和研究院。1765年学校的第一届毕业生约翰·莫根创建了北美洲第一所医学院,使学校成为事实上的大学。但一直到1779年,宾夕法尼亚政府才通过立法对学校进行改组,将其正式命名为宾夕法尼亚州大学。
1791年,校名又被缩为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大不同于依照英国模式开设老式课程的殖民地学院,它标志着新的高等学府模式在北美洲的诞生。甚至从宾大的前身费城学院时代起,学校就深受当时苏格兰教育改革的影响,这在当时的北美洲是绝无仅有的。学校的第一任院长,富兰克林的朋友威廉·史密斯先生就是一位苏格兰启蒙运动的支持者和追随者,他为美国的教育事业作出了许多贡献,将科学学科引入学院传统的希腊语和拉丁语教学大纲之中便是其中一例。可以说宾大开创了现代美国教育,她不仅首先设立了科学课程,同时还是第一个开设历史、数学、农学、英语和现代语言等课程的美国大学。

  在其它许多领域,宾大也作出了很多开创性贡献。如:18世纪时曾任大学副校长的天文学家大卫·里顿豪斯创建了几座著名的机械天文台,其中的一座保留至今,成为校园的景点之一。这种被称为“太阳系仪”的机械装置实际上就是一种机械模拟计算机。1946年,宾大莫尔电子工程学院又设计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全电子数学计算机“ENIAC”,开创了计算机的新时代。

  宾大现已成为拥有12所学院,几百个系、研究所和研究中心的世界一流研究性大学。在1991年度《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杂志对全美大学进行的评估中,宾大被列为第13所美国最好的综合性大学。

  宾大现有的12个学院分别是:文理、商业管理、工程、医学、护理、牙医、兽医、法学、设计与规划、教育、社会工作和通讯学院。

  文理学院从富兰克林时代起,学校除了传统的古典文学、历史、哲学等课程外,还开设了自然科学和现代语言方面的课程,发展至今,文理学院已拥有28个系及500多位固定教师,开设人文、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各种课程,学院还设有研究生部,包括37个研究生教育小组,开设各种文学硕士、理科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课程,其中人类学、经济学、艺术史、语言学、心理学、音乐和拉丁语等7种研究生学位课程在全美名列前10名。第[1][2][3]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富兰克林 | 本杰明 | 宾大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