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业余刘翔” 分分钟跨栏闯车流(图)

解放南-大德路口,仍是红灯,市民们却匆匆穿过马路。

  这次文明交通全民行动日整治的重点行为,是车辆乱停乱放、乱穿插和行人、非机动车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昨天下午,记者兵分五路,前往几个重点路口现场直击交通状况。

  记者杨明、刘海健、王鹤、张丹羊、周祚、刘晓星、陈翔、张顺美

  16:55

  环市-小北路口

  特种车逆向行

  纵身跨越近一米高的栏杆,在穿梭的车流中左冲右突,急匆匆地跑向马路对面。
这是记者在环市路屡屡见到的一幕!在记者在童心路逗留的一个小时内,几乎每一分钟,都有“业余刘翔”出现。

  16时30分到18时30分,是禁止车辆从北较场路驶出小北路的,只允许车辆从小北路进入北较场路。然而,不少车辆偏偏对该限时标志视而不见。16时55分,一辆车牌号为粤0090××的警车从北较场路大摇大摆地驶出来,而从小北路进入北较场路的一串车辆只能停下让道。在一家水果店门口,停着一辆车牌号为空J-331××的小轿车,让本来就不宽敞的街道显得更加拥挤。正当交警准备上前要求该车驶离时,这辆车忽然起动,随即与先前的警车一样,逆向驶出北较场路。

  17:05

  大新-解放路口:

  人和箱子一起跨栏

  下午5时05分,在解放-大新路口,大都市鞋城一带,平均一分钟可见5个“跨栏者”,而且一个比一个厉害。一名穿着粉红色衣服的男子扛着一个一米宽的纸箱,先飞速跑向马路中间的护栏,然后先把纸箱扔到护栏的另一边,随后单手跨栏,在扛起纸箱,飞快跑到对面马路。就在大新路口和大都市鞋城不远处就有一个人行天桥,可是天桥上行人并不多。

  5时30分,在一德路,记者看到另一番景象,至少有5辆机动车压实线停车,拖动平板车的声音此起彼伏,等待卸货和运货的平板车、三轮车、面包车、大货车全都停靠在马路旁边,原本三道的机动车道变成了只有不到一车道。因为停靠的机动车太多,通行的车道变得十分狭窄,公交车经过此处都要“塞车”,无奈地等待路边的车挪动位置才可通行。

  16:30

  大德-解放路口:

  行人包围机动车

  下午4时15分,解放-大德路口车水马龙。一个用平板车推货物的年轻人在红灯亮起时,执意要横过马路,路边两名交通协管员分别从马路的两头迈力地吹着哨子,此时,马路中穿梭的机动车只好对他及其货物左闪右躲,而年轻男子毫无惧意,悠哉悠哉地横过马路。

  下午4时30分,本来只有约五米宽的斑马线被等待过马路的行人“拓宽”了近一倍,“霸道”的行人把路口的地方全都占满。还没有等绿灯亮起,等待过马路的行人就纷纷走出路面,几乎把道路上的机动车包围了,绿灯刚亮,几十个行人浩浩荡荡地穿过马路。

  16:50

  天河路-天河东路口

  一小时内26拨人闯红灯

  在短短一个小时内,记者发现共有26拨人闯红灯。除了5起为红灯亮时,行人不顾往来车辆和交通协管员管理硬闯外。其余都为行人赶着在绿灯即将转红灯瞬间,急匆匆地冲过马路。在天河路边值勤的交通协管员说,这个路口最繁忙的时候是早上8时和晚上5时30分后的一个小时,是车辆和行人最多的时候。行人都很急,往往是打着手机,看着手表就冲过了马路。而在这个路口,最多的违规行为是绿灯闪烁时,仍然“执著”地冲向马路对面。

  17时30分,随着下班时间的临近,天河路口的车辆和行人逐渐增多了起来,往往一次红绿灯,穿越马路的人数超过了100人。而这个时候,机动车和自行车也开始争先恐后起来。

  18:00

  解放北-三元里大道路口

  中小学生险中行

  傍晚6时,记者在车水马龙的三元里大道与解放北路路口看到,有不少市民冒着危险,在车流中穿梭而行。特别是一些刚刚放学的中、小学生,几乎是成群结队地从三元里大道中间的隔离带附近,逆车行道而行,让人不禁惊呼危险。被记者询问是不是每天都这样穿行马路时,几个孩子竟然不以为然地说:“对面开来的车才容易躲呢,没事的!”

  警官看交通安全

  据越秀区交警大队的朱警官介绍,行人、车辆屡屡违规,除了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外,交通设施和交通标志存在漏洞也是原因之一。例如,从小北花圈附近的人行横道到环市路口的人行天桥之间,有近150米的距离。因此,在这之间的很多行人都不愿意绕路走斑马线或人行天桥。另外,在小北路上,实线变道的车辆多得管不过来。“我个人认为实线划得太长了,有30米、40米,没必要让车辆那么早就变道。其实在距离路口处5米至10米处再划实线就可以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