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汽车报警器 动辄尖叫添梦魇(图)

  紧随鞭炮声后,声声凄厉,撕心裂肺!

  本报讯记者李青报道:汽车报警器本来是为了提防盗车贼而设,可没想到的是,不少报警器的“神经”过于敏感,竟然成了扰民的室外大闹钟。不少市民反映,春节期间,一些小区罔顾禁令燃放鞭炮、焰火,汽车报警器也起哄般跟着尖叫。
眼看元宵节就要到了,难道还要再忍受一轮汽车报警器撕心裂肺的嘶叫?

  报警器乱叫能否罚款

  春节以来,一些小区、单位不顾警方禁令,常在夜间燃放鞭炮、焰火。“嘭———嘭———”的炮响,本已让人惊骇异常。然而,意想不到的是,汽车报警器的“呜———呜———”声紧随而至,益发让人揪心。其声状如受到鞭炮的惊吓,哇哇长叫,高亢刺耳,仿佛要将无边静夜撕开一个口子。与鞭炮声相比,它的声音更长,更吊诡,更令人毛骨悚然。纵然夜半酣睡,无不被吵醒。

  “春节本来想好好休息休息,却给报警器搅得不宁”!周女士抱怨说,她家对面的某单位小区从农历小年起就开始铺天盖地燃放鞭炮、烟花,当时楼下的汽车报警器就锐声尖叫过几回。到了春节,鞭炮、焰火不绝于耳,楼下的汽车也跟着尖叫,燃放密集的时候,报警声此起彼伏。“我本来睡眠就不太好,这么一闹,最后只能吃安眠药!”周女士说。

  “这可算是个新鲜事,以前春节也就只有放鞭炮,如今车多,放鞭炮还连带着车叫,我们也没办法”!天河区天府路某小区车场工作人员李伯很无奈。李伯所在小区距周女士所在的小区不远,春节几天,这里的业主免费欣赏了好几场“鞭炮交响乐”。在感受到节日气氛的同时,“鞭炮交响乐”引起的报警器的亢奋让不少业主颇为心烦。“有辆车半夜开始报警,一直停不下来,惊起好多业主。甚至有人下楼到车场投诉。可是,没办法,我们查到车主的房间号,得知车主回老家了。报警器叫了几个钟头,直到最后没电。”李伯说。

  有市民提出,广州已禁鸣喇叭,违者罚款200元,但眼下不少汽车防盗器动不动就乱叫,有关部门是否考虑将其也并入罚款之列?

  谎报盗情车主也好烦

  汽车报警器不该叫的时候乱叫,不光扰民,车主自己也很苦恼。

  王先生为了防盗,为爱车安装了防盗报警器。春节期间,王先生说,他心里就像绷了一根弦。只要报警器一响,遥控器在家里也响,他每天都为爱车担惊受怕。“我知道鞭炮响的时候,报警器也跟着响,这样会影响别人,可如果不开报警器,

  车丢了怎么办?”王先生说,春节前三天,他车上的报警器就耗光了电,只好重新充电。提到报警器,不少车主心头万般滋味杂陈。“我的车在车场好好停着,硬是给人蹭了三块漆,花了550元。因为没装报警器,哑巴吃黄连”!车主小陈说。可是装了报警器,日子也不轻松。“不光春节这样的节日,报警器时不时地发作,平时也常常被报警器的误报虚惊一场。不少报警器的‘鼻子’特别灵敏,打雷的时候、载重货车驶过的时候,有时小孩恶作剧碰碰车、甚至猫狗跑过都会报警。搞得你不胜其烦”!

  报警器并非越敏感越好

  “报警器尖叫主要是因为安装了一个震动感应器,这样的报警器一般比较便宜,200-300元就可以买来。不过,说实话,这类报警器防盗效果可不怎么样。”业内人士称,这样的报警器不仅防盗能力不强,2-3分钟即能被打开;而且遇震则“鸣”,长期下来,很容易让人麻痹。广州市汽车摩托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李东旺介绍说,不少车主错误地认为报警器越敏感,防盗功能越强。为迎合这种心理,不少维修点在为车主加装报警器时,故意把报警器调得非常敏感。“其实厂家的产品出厂时,设计的敏感度是可以调节的”。
陈春鸣 画

  报警器能否小点声?

  车主可视环境,调低报警器的敏感,或者将报警器设置成静音状态。这个时候,有振动或有人碰到车子时,报警器即便发出的声音不大,或者不出声,也能闪光报警,同样可以起到警示作用。专家同时建议,如果车主将车子停在收费车场,只要保管好停车卡和收费凭证,其实可以大胆将报警器调至静音,甚至关闭。因为车子如果在收费停车场丢失,车场要负赔偿责任。

  (夏天/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静音 | 李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