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点点鼠标 就能看在幼儿园的宝宝
 时间:2007年03月05日14:3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点点鼠标 就能看在幼儿园的宝宝
因家里没有电脑,一位妈妈在网吧通过视频看宝贝儿子在幼儿园的课堂游戏

点点鼠标 就能看在幼儿园的宝宝
幼儿园里小朋友的一举一动都被安装在墙角的摄像头(左上角画圈处)记录下来

  点点鼠标 就能看在幼儿园的宝宝

  西安出现首家视频幼儿园,网络直播方式和收费一刀切引争议

  宝宝上了幼儿园,家长不放心怎么办?3月1日,西安荣华明珠幼儿园视频网络正式运行,成为西安首家视频幼儿园,家长只要缴纳每月50元的信息费,在家中、网吧都能看到宝宝在幼儿园的一举一动。对于这一新生事物,家长们看法不一,还有不少家长对幼儿园收费一刀切的做法表示不满。

  家长看法不一

  3月2日下午4点多,位于凤城四路的西安荣华明珠幼儿园门外,正在等待接孩子的李先生夫妇说,3月1日报名时幼儿园通知每个月要交50元信息费,一次交半年的,这样就可以通过网络查看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和活动,如果不交费,就不能报名。李先生表示,自己和妻子工作都很忙,家里根本没电脑,怎样视频观看孩子?还有不少家长情况也一样,有的没电脑,有的没上网,但幼儿园说不交信息费就不能报名,所以只能每天交20元钱先把孩子放着。因为没有电脑,有的家长想看孩子的视频,只好到网吧去看。

  家长王女士也因为平常不上网,所以不愿交50元信息费,她说,通过网络随时观看孩子的活动,是件好事情,有时候会担心孩子吃的什么饭,老师会不会打孩子,孩子会不会互相打架。但这应该是自愿的,家长想看就交费,不看就不交费,应该尊重家长的选择权。

  也有个别家长已经交了钱。家长王先生说,现在上网很方便,想孩子了随时就能视频看到,这种感觉挺不错,而且外地的亲人也能看到孩子的一举一动,相应收一些费用是应该的,但具体收多少应经过物价部门核定。

  收费未经审批

  对此,该幼儿园王姓园长解释说,网络视频主要是为了家长方便,让家长觉得孩子在幼儿园里很放心,家长可以监督幼儿园的教学和服务,促进教学质量和层次的提升。为此幼儿园投资了十多万元,给8个教室都安装了摄像头,还配备了各种硬软件设施,家长除了能视频观看孩子的一举一动外,还将为孩子在网上建立个人成长日志、每个学期印制光盘,记录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记者在园长办公室登录了幼儿园网站上的视频,可以看见每个班孩子活动的情景,但没有声音。据园长介绍,以后将配上声音,还会有购物等服务。

  每个月收50元钱信息费是否经过审批?王园长坦承未经审批,是代替网络服务公司收取的,已经有个别家长反映不上网对收费提出异议。她表示将暂停收费,已经交过的尽快退费,向教育、物价部门申报后再行决定。

  孩子该不该被监控

  3月2日下午,家长吴女士在网吧观看幼儿园视频时,正好碰见了同是该幼儿园学生家长的网吧老板。这位网吧老板说,前两个月试运行时,他觉得新鲜看了两回,现在觉得没啥意思,万一看见别的娃欺负自己的孩子还生气,而且两三岁的孩子从小就在监控器下生活,对于他们的成长能有多少好处?

  在摄像头下工作,老师会不会有压力,教学中有没有虚假、做作的成分,虽然孩子现在年龄很小,有时候还会觉得好玩,但如果有一天,他认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家长的监视,幼小的心灵是否会因此受伤?更多的家长有这样的担忧。

  对此,教育界人士也是说法不一,有人认为视频网络是透明教育,是一种发展趋势,在广州等地,至少有十几家开播视频的幼儿园,能让家长及时掌握孩子的第一手资料,还可以开展家园互动教学。但西安一小学教师白华的观点也得到很多人的支持:“成人在摄像头下工作都有压力和逆反心理,为什么让孩子从小就过这样的可怜生活?!” 记者 赵航 摄

(责任编辑:李培苗)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