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志愿者 > 志愿者故事
“学雷锋日”:以志愿者的名义奉献爱心
时间:2007年03月05日15:50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实习记者胡芳报道:今年的3月5日,是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4周年。当“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口号整整持续了44年之后,学雷锋活动也被时代赋予了新的含义。

  志愿者:“活雷锋”的新名词

  自从1963开始的志愿者活动,是对全民学雷锋活动的一种继承和发展。志愿者所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基本精神,是雷锋精神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2007年的上海注定是流光溢彩的一年,这一年同样也将是雷锋精神大放光彩、志愿者活跃异常的一年。2007女足世界杯赛、世界夏季特奥会等多项大赛都将在上海这个大舞台上演。这些大型活动的举行处处都将见到志愿者的身影。“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在这些大型活动中得到具体的体现。

  据上海市特奥执委会志愿者部介绍,今年的“学雷锋日”,全市将继续开展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在上海市各大高校、全市等各个报名点,都在热烈欢迎愿意充当志愿者的市民。

  此外,在学雷锋日这天,上海各地还有诸如普陀区“城市先锋”青少年志愿者行动暨特奥志愿者活动、虹口区“迎女足世界杯,迎特奥运动会,做文明虹口人”主题活动等,将吸引不少高校大学生和市民奔赴投身志愿者队伍。

  志愿者活动:全社会在行动

  3月3日一早,静安青年开启了助老爱心结对同游活动,40位青年志愿者陪伴着20位独居孤寡老人同游青浦大观园。据不完全统计,3月3日全市共有数十万青年志愿者率先行动起来,着重开展各类特色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以此迎接“3?5”学雷锋活动日。

  3月3日上午,在外滩陈毅广场,来自全市各大医院的67名青年医学专家汇聚于此,为往来路人开展包括重点学科、特色专科等涉及30余个科目的各项医疗保健、义诊咨询服务。

  与此同时,近百名上海青少年事务社工及社区青少年工作志愿者代表,集中在人民公园进行特色小分队授旗仪式。

  在整个3月,黄浦区推出“公益先锋”青年志愿者特别行动,开展一系列关爱老年人、进城务工子弟、智障儿童和志愿者精神论坛等公益活动。

  据悉,上海不少不少志愿者团队都有了各自的“学雷锋年度计划表”。来自杨浦区教育、卫生、工商、地区等系统和“阳光部落”的青年志愿者们将在全年陆续开展“微笑礼让”、“诚信服务”等10个主题活动。

  志愿者活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早在3月3日,上海的青年志愿者便纷纷行动起来,用志愿服务来迎接“3·5”学雷锋活动日。据悉,上海青少年事务社工及社区青少年工作志愿者开展了“阳光暖人心,志愿伴你行”志愿者行动,举行法律维权、心理辅导、禁毒宣传、职业指导、爱沪青年等特色志愿者分队授旗仪式。

  上海市各区县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行动。“青春飞扬——爱心炫亮五角场”青少年志愿者行动,号召教育、卫生、工商、地区系统和“Yang光部落”青年志愿者在全年开展“微笑礼让”、“诚信服务”、“绿色环保”、“节能降耗”、“文明交通”等10个主题活动。

  3月1日,800多辆海博出租车分赴上海各大医,如华山医院、武警医院、浦南医院、同济医院、仁和医院、浦东仁济医院等十一家医院,为出院病人和就医老人、儿童提供“学雷锋,为病人免费服务”。

  据了解,海博出租从2000年起把每年的三月定为学雷锋月,在每年3月5日之际,开展为上海各大医院出院病人、老人、儿童免费服务活动。在自己的本职岗位将“学雷锋”进行到底。

  尽管新的时代赋予了“学雷锋”以新的含义,但蕴含其中亘古不变的是爱,而这种爱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传承,发扬光大。选稿:王秉杰 来源:东方网 作者:胡芳张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