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救助故事
大四学生患骨肉瘤难愈 签协议捐出所有器官(图)
时间:2007年03月05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大四学生患骨肉瘤难愈 签协议捐出所有器官(图)

燕龙洋在病房里


  大四学生患骨肉瘤难愈 签协议捐出所有器官(图)

  本报潍坊3月4日讯 昨天下午,在寿光市人民医院一间普通病房里,身患重症的23岁大学四年级学生燕龙洋与寿光市卫生局签下一份协议:如果他因病不治身亡,将把自己的所有器官无偿捐献给国家。据悉,燕龙洋成为寿光市捐献全身器官第一人。

  当天下午的捐赠仪式十分庄重,寿光市卫生局有关负责同志拿着两份协议书来到病房,根据燕龙洋的心愿,如果身患骨肉瘤的他因病不治身亡,他将把自己的所有器官捐献给国家。

  据了解,燕龙洋是寿光市古城街办临泽二村人,4年前,他考入河南省理工学院,主修生物工程,燕龙洋还有两个姐姐,都已经工作,父亲在家务农,生活还算安定。2004年11月份,燕龙洋检出骨肉瘤,不久做了第一次手术,术后恢复不错。可一年零三个月后,他的病症再次复发,做了第二次手术,住院期间病情再次恶化,于是又转院用激光治疗,2006年12月底,他的病情再次加重,济南的医院对其家属表示了无奈,于是他回到家过年,年后不久住进了寿光市人民医院。

  燕龙洋生病两年多来,身为当代大学生的他一直十分坚强乐观,在得知自己比较严重的病情后,他提出要在万一不治身亡后将自己全身所有器官捐献给国家,一开始,父母和大姐都极力反对,后来燕龙洋说服了家人,让家人接受了自己的意见。

  昨天下午,潍坊市慈善总会、寿光市民政局等部门还将首笔善款2.2万元现金送到了病房。(记者 刘炳文)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