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西安53岁女贼偷窃41年 用毒品控制吸毒下属(图)
 时间:2007年03月13日11:2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西安一女贼偷了41年
面对众多记者的询问,王梅“睡”得很香

西安一女贼偷了41年
团伙老大王梅一出现,引得众媒体记者将长枪短炮对准她

西安城西客运站地点

  西安莲湖警方打掉盘踞城西客运站的绺窃团伙,抓获嫌疑人7名,贼头是一名53岁的妇女,绰号“嫂子”,12岁开始便以偷窃为生,在圈内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号召力”。

  本报讯(记者 宁军)近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打掉了一个盘踞在西安城西客运站的绺窃团伙,其头目是一名53岁的妇女,绰号“嫂子”。

  用毒品控制吸毒下属

  近几个月来,西安城西客运站对面的公交车站绺窃、扒窃案频发。接警的公安莲湖分局遂组织便衣队和枣园派出所警力在城西客运站一带展开秘密调查。莲湖警方采取化装侦查、跟踪盯梢、秘密拍照等手段,长达一个多月取证后,抓捕时机渐渐成熟。

  3月10日下午,当几名小年轻刚刚得手后,民警立即行动,一举端掉了盘踞城西客运站数月之久的绺窃团伙,现场抓获嫌疑人7名,53岁、绰号为“嫂子”的头目王梅也落入法网,其他6名嫌疑人最大的26岁,最小的甘肃人马某只有15岁,现场缴获身份证8张、银行卡7张、手机卡15张及近千元现金。

  一个多月的守候中,警方发现该团伙与车站附近几家商店存在着“不清不楚”的关系,“不排除个别商店帮嫌疑人望风以得到好处!”当天警方就在一家商店后院一间民房内,搜出该团伙的一箱一次性注射器及刀具、钢管等。“没有查出毒品,但查出了包装毒品的纸片”。此后的调查中,警方确认该团伙至少有两名吸毒者。

  作为团伙头目,王梅的主要任务是教唆、引诱他人行窃,“用毒品控制吸毒者、恐吓威胁其他人”是其“领导”下属的手段。每当下属作案时,王梅会在现场监视并记账,得手后的“收入”均交给其统一分配。

  贼头“嫂子”在派出所耍赖

  落网后,王梅拒不配合警方调查,对讯问也是一问三不知。而去年1月,王梅就曾因纠集未成年人及吸毒者绺窃被公安新城分局处理过。当时查明,王梅系千阳县农民,12岁流浪西安,以偷窃为生,是派出所的“常客”,并被西安许多惯偷称为“嫂子”,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号召力”,其团伙组织严密。王梅有自己的分配制度,并给每个成员建立收入明细账目。

  3月12日下午,王梅及6名“下属”被带出留置室。“下属”们挨个走出并靠墙站立,王梅则几乎是被架出留置室的,自始至终双眼紧闭,不出一声。架着她的两名民警刚想松手,她立即就往地上瘫倒。

  “站好!”听到民警的声音,王梅充耳不闻。无奈,一位民警搬来椅子,让她坐下,并拉着她以防她滑下去。对记者的问题,王梅不做声。当民警撤掉椅子准备将其带回留置室时,她一下子躺倒在地,蜷缩着不愿起来。十几位到派出所办事的市民见此情景,一片哄笑。两位民警费了些时间才将她搀起。

  “去年被抓时也是这个样子,躺着耍赖!”一位曾采访过王梅案件的记者说。

  但显然,王梅对于属下的控制还是很“得力”的。6名年轻的嫌疑人对于所有关于王梅的问题,回答均是“不知道”。

  “他们非常害怕王梅!”一办案人员透露,只有在个别提审时,他们才会交待真实情况。目前,王梅等7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