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CCTV“慈善1+1”大型电视公益行动启动(图)
时间:2007年03月19日16:35 我来说两句

  CCTV新闻频道"慈善1+1"大型电视公益行动启动(图)

中央电视台“慈善1+1”大型电视行动启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汪文斌主任和新闻中心社会编辑部谷云龙主任共同启动“慈善1+1”网络平台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梁晓涛现场发言

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汪文斌主任现场发言

  CCTV.com消息:用十载岁月哺育汉族弃婴长大的维族老人,倾尽三十年积蓄用于教育的医生,默默捐资建立160多所学校的菲律宾华侨......3月19日,这些在平凡生活中撒播爱心的普通中国人得到了国家的敬意,成为2006年度中华慈善奖的获奖者。与此同时,为促进更多人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中央电视台“慈善1+1”大型电视公益行动也正式启动。

  慈善1+1网络平台:https://1jia1.cctv.com

  央视众名嘴为“慈善1+1”助力

  基于“人人可慈善”的理念,中央电视台发起了意在全民参与的慈善公益行动——“慈善1+1”,呼吁全体公民每人能捐出1元钱,付出1小时用于帮助他人。

  在今天关于中华慈善奖与“慈善1+1”行动的新闻发布会上,包括崔永元、罗京、白岩松等7位新闻频道的名嘴也对“慈善1+1”加油助力。

  央视的行动负责人介绍说: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在这个大型的电视行动中各显所长、身体力行地参与到中华慈善事业里,在快乐的慈善中让每一个看似微小的力量聚沙成塔,共奏和谐乐章。

  央视搭建网络对接平台,聚沙成塔做慈善

  “慈善1+1”行动将依靠“慈善1+1”网络平台开展,通过这个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对接慈善需求与捐助,采用人对人,点对点的模式。“1+1”志愿者可以在平台上找到同自己专长和意愿相匹配的志愿慈善活动,并实现对接,平台将完成每一名志愿者的志愿时间累积。登陆“慈善1+1”网站,也可以在诸多慈善项目选择自己关注的慈善项目,为其捐款。在网络平台之外,中央电视台还将对公众关注度高的项目进行重点电视报道。

  全球华人的慈善平台

  央视还特别指出,慈善1+1网站是一个面向全球华人领域的慈善平台。它既可以以地域为单位,也可以以项目为单位进行开展。所有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也都能登陆网站,通过这一平台,实现自己加入并推进中华慈善事业的愿望。

  “慈善1+1”让捐助看得见

  在以前的慈善行动中,由于各方面原因,捐助者的慈善行为结果没有及时或清晰地得到反馈;这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捐助者的热情和积极性。

  而慈善1+1网络平台创立的初衷,即希望能打消捐助者的顾虑,依靠点对点、人对人的模式,无论是捐赠时间还是捐献善款的行为,都能让需求者与志愿者实现自愿自主对接,同时能亲身经历或实时追踪捐献时间或捐献金钱的结果,志愿者的爱心捐献可以及时得到反馈,并在平台上得以价值体现。

  “慈善1+1”之主题行动一:“爱要让你听见”

  央视计划每年的行动将会设立主题,今年的主题行动是“爱要让你听见”——救助贫困聋儿项目。据调查显示,目前我国7岁及以下聋儿现有约80万人,其中70%的聋儿集中在贫困地区。如果在最佳恢复期7岁之前佩带助听器和经过语言训练的聋儿,80%以上可以回归社会;若不能及时医治,他们便可能永远无法听到声音。所以,这些孩子们需要大量的助听器和语训志愿者。中央电视台将根据行动的实施程度,报道和总结全国范围的行动中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慈善故事,适时推出丰富的节目。

  “慈善1+1”全国招募1000名使者

  “慈善1+1”需要大家的参与,目前行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招募1000名“1+1使者”,选出让大家信赖的使者来募集慈善需求、核实需求的真实性、核对捐献的承诺是否兑现等等,让“慈善1+1”更加可靠、可信,从而推动项目良性发展。

  2006年度“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将于今晚(3月19日)21:30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