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16岁北京高中生患白血病 生命之血爱心接力(图)
时间:2007年03月20日10:30 我来说两句

  一个是生命垂危的北京16岁高中生,一个是健康活泼的上海31岁青年人,他们素不相识,但昨天却已血脉相连。昨天21时,从上海紧急送往北京的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全部流入了左鹏洋的身体里。为了挽救这名北京16岁身患白血病的高中生的生命,昨天,在北京宣武医院和上海华山医院间上演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救援行动。本报记者参与并见证了这次生命之血的爱心接力过程。
  记者亲历生命之血一路“绿灯”昨天17时25分,上海青年眭锐献出的生命之血抵达北京,上海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俱乐部成员唐铮抱着装着造血干细胞的恒温箱第一个走出机舱。随后,本报记者搭乘运送造血干细胞的救护车一同前往宣武医院。在车上,唐铮的双手总是紧紧把恒温箱抱在怀里。“交通部门已经做好沿途监控准备了。”救护车在交管部门的配合下,一路畅通无阻。18时30分,驶进了宣武医院大门。
造血干细胞抵达宣武医院

  紧急移植暂未出现排异反应21时,造血干细胞开始缓缓进入左鹏洋体内。母亲彭淑敏看着这一切激动得浑身发抖,在场的每一个人也都流下了眼泪。由于左鹏洋与眭锐血型不同,移植过程中存在着溶血的风险。左鹏洋的主治医师苏力介绍,左鹏洋还需要第三种血型的血小板进行配合支持,他至少需要再输入3到5次的AB型血小板。也只有过了5年,才能知道洋洋是否会复发。此次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分两次进行。今天,这场千里救援将再次上演,从眭锐身体里将再次采集出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经过同样的路径,融入到洋洋的身体里。
左鹏洋(左)在等待移植。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事件回放16岁少年突患重病去年8月29日,左鹏洋突然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白血病,近40万移植费用让这个月收入不足2000元的农村家庭不得不选择放弃治疗,虽然儿子刚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高中。在绝望之际,孩子的母亲彭淑敏向本报发出了求救,当左鹏洋的病情被本报报道后,这个农家少年的生命就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仅半年时间,社会各界给他的捐款就近40万。三个月前,中华骨髓库帮左鹏洋找到了合适的造血干细胞配型者。

  14小时爱心接力

  7时北京宣武医院,妈妈给左鹏洋准备了早餐,母子俩隔着玻璃会心地一笑。8时上海的眭锐透过电视镜头向北京的左鹏洋打招呼。此前他们未见过面。11时眭锐在上海采集造血干细胞完成。左鹏洋的同学和老师来给他打气。15时从眭锐身体中采集出来的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由志愿者护送从上海出发。17时造血干细胞抵达首都机场,本报记者搭乘救护车见证运送过程。21时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成功输进左鹏洋体内。信报记者方芳甘浩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