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残臂列车员救人牺牲续 捐款用于照顾孤女和老母
时间:2007年03月27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列车员抢救落水儿童牺牲 女儿江边悼念父亲(图)
女儿思念着被江水卷走的父亲

  3月13日,重庆残疾列车员陈文胜跳入冰冷的江水中,勇救落水女孩,自己不幸被江水卷走。12天后,他的遗体被发现并打捞上岸,成都铁路局追授陈文胜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记者电话连线了陈文胜的弟弟李德玺(陈文胜随父姓,李德玺随母姓)。

  记者:陈文胜的遗体被打捞上来了。

  李德玺:是,24号晚上警方发现的,然后通知了铁路局,我们25号才得知。

  记者:女儿静静也去了吗?

  李德玺:因为不好让她看见,所以没让她看,怕他受不了。当时只让她看了她爸爸的皮带,她看了一眼就哭了。

  记者:静静现在情绪稳定了吗?

  李德玺:我们还是让她坚持上学去了,尽量不让她受太大影响。

  记者:学校方面对静静有没有特别的照顾?

  李德玺:学校的校长和老师都非常重视这件事,还有很多老师同学来慰问,还给捐款。

  记者:有老师、也有网友提出可以认养静静,照顾她,您怎么看待这件事?

  李德玺:我们还是要尽力把她抚养长大,她是我们陈家的孩子。但要谢谢好心人,谢谢他们在精神上和经济上支持我们。

  记者:很多搜狐网友在网上留言祝福你们。我们在新闻专题里挂出了“捐款帐户”,还会有很多热心网友给你们捐款。

  李德玺:非常感谢。我想通过网上,告诉好心人们,这些钱我们一定会全部用来照顾静静和她的奶奶,这个请大家放心。

  记者:您母亲的身体还好吧?

  李德玺:她的情况不太好,情绪波动很大,接受不了。

  记者:陈文胜被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德玺:各部门都非常关注,据说铁道部的人马上会过来。民政部门和铁路局也来慰问了。

  记者:被救的女孩和你们有联系吗?

  李德玺:一直都有联系,昨天女孩的妈妈还打电话问追悼会什么时候开,她们也会来参加。(俞思)

  此文为本网供搜狐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