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内幕

小资料:加拿大与魁北克省的渊源

  小资料:加拿大与魁北克省的渊源

  1535年 法国人卡地亚率船队驶入圣劳伦斯河,宣称现在称为魁北克省的这一片土地是法国领土。

  1763年 英、法签订巴黎条约,魁北克作为加拿大的附属地正式割让给英国。

当时法裔人口为6万。

  1867年 加拿大建国。它以英国北美法案作为法律基础,使加拿大由不同殖民地(省或地区)联合起来建立起一个新国家。据不列颠北美法案声明书,魁北克正式成为加拿大的一个省。

  1967年 分离主义的魁北克人党宣告成立。

  1968年 英国驻蒙特利尔领事克罗斯被魁北克解放阵线绑架。魁北克省政府官员拉波特绑架后遭杀害。加拿大总理特罗多颁布战时法令,派出军队,事件才告平息。

  1976年 魁北克人党在该省选举中获胜。

  1980年 就独立问题举行首次全民公决,分离主义者以相差20个百分点的票数落败。

  1993年 魁北克集团正式成为联邦议会反对党。

  1995年 10月30日举行第二次全省公决。分离派以1.2个百分点的微小差距落败。

  2006年 11月22日,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在议会表示,他愿意承认操法语的魁北克省为加拿大的“NATION”,并提出临时动议。

  魁北克简介

  领 土

  法国的三倍,日本的五倍。魁北克濒临北大西洋,象一个巨大的半岛,面积约一百七十万平方公里,其中一半覆盖着森林。魁北克土地上遍布着成百万的湖泊与河流,其中圣-劳伦斯河横贯全境1200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航运水道之一,也是北美大陆的主要河运航道。

  人 口

  魁北克的人口为七百四十万人,占加拿大人口的24.4%。人口密度为平均每平方公里4.4人。80%的居民生活在圣—劳伦斯河流域沿岸,那里是大陆性温带气候。首府:魁北克市700200人 蒙特利尔大区340万人。魁北克有10个印第安民族和一个英纽特民族。这些原住民总人数为72430人,相当于魁北克人口的1%。

  语 言

  魁北克居民在自己家里说什么语言?82.8% 法语 10.8% 英语 6.4% 其它 魁北克每年接受来自一百多个国家的大约25000名移民。魁北克的适合就业人口中有一半人说双语(法语-英语)。在蒙特利尔,说双语的比例达64%,而且16%的居民能流利地说三种语言。魁北克的法律对英裔居民和印地安民族给予特殊的语言保护。

  政府制度

  世界上最早的议会之一。魁北克是加拿大联邦的十个成员国之一。加拿大联邦的政治制度是英国式的君主立宪制。魁北克在一些领域享有加拿大宪法赋予的专享立法权,其中包括医疗卫生制度,教育,自然资源,民法和市镇组织。现期国民议会的构成:总理、反对党领袖和第三党领袖。

(责任编辑:魏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尔 | 蒙特 | 劳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