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深圳市百名律师组成义工队
时间:2007年03月28日09:40 我来说两句

  热心公益事业,爱心回馈社会。这是深圳律师的一大特点。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每到此时,深圳律师总是义不容辞地伸出援手。

  由深圳近百名律师组成的深圳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义工队是我国内地首个律师义工队,律师义工队通过采取进社区举办未成年人保护专题咨询、进学校组织法制教育、开通未成年人保护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热线等方式,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给予法律帮助。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社会的稳定,对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深远的历史影响。

  “深圳律师延安希望小学”是深圳律师捐款40万元与延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改建的一所小学,十多年来,广大律师从未间断为学校和学生捐款捐物,在律师们的不懈关心和支持下,该希望小学的教育水平逐步得到提高,并被延安市教育局评为“优秀学校”,也是延安市农村中心小学中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自幼家境贫寒的广东百利孚律师事务所王允庆律师从事律师工作后,积极响应深圳市司法局号召,从事公益活动回报社会。经过细致扎实的调研和联系,他选定广东省英德市大镇镇牛光岭村牛光小学作为助学对象,与该校贫困学生订立了一对一扶助协议,资助50名小学生直到初中毕业。

  印度洋海啸后,深圳律师捐出善款30.9万元。去年粤东台风期间,深圳广大律师又为受灾地区踊跃捐款,市司法局领导和市律协负责人亲自将几卡车救灾物资送往灾区。此外,广大律师还自发组织了对身患白血病的外来女工爱心捐助、帮助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少数民族贫困学生、支援贵州贫困地区建设、扶贫帮教捐助安徽省金寨县等社会公益活动。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