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爱心记者
十余家爱心媒体连手寻找12名失踪孩子
时间:2007年03月29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孩子啊,这些年你们在哪?》之强势追踪

  十余家强势媒体积极响应本报发起的活动

  各媒体已发报道 某网络将开寻人专题

  江西鹰潭12名可爱活泼的孩子从10多年前开始陆续失踪,为寻找失踪孩子,父母们的足迹踏遍大江南北虽苦苦寻觅但一无所获,孩子可是母亲身上掉下的肉啊,他们怎能不肝肠欲断!由江南都市报发起,同时联合《新快报》、《潇湘晨报》等全国十余家强势媒体共同开展寻找失踪孩子的寻人行动,昨日以大版篇幅对此事进行报道。

  报道在全国各媒体同时刊登后,在社会上引起强大的反响,全国数以千万的读者非常关注失踪孩子的命运及下落,无数颗善良的心也在随着孩子父母的心一起跳动,不少媒体资深记者对本报联合全国媒体找失踪孩子的行动大加赞赏,认为:这样的活动声势大,效果好,十余家媒体连手寻找失踪的12名孩子,开创了新闻界的先河。

  十余家强势媒体积极响应

  从3月26日起,江南都市报记者就与全国一些强势媒体取得联系,众多强势媒体怀着强烈的责任心纷纷表示,要加盟到寻找江西失踪孩子的行列中来,甚至出现了同一省数家报纸争相加盟的情况。

  广州的《新快报》对此极为重视,得知消息后,迅速与本报取得联系,并于3月28日用较大的篇幅对此事予以报道。《河北青年报》记者在深夜打来电话,向本报记者补充采访失踪孩子的情况。

  从3月28日上午《青岛早报》新闻部负责人得到消息后紧急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表示也要加盟本次寻找失踪孩子的大行动,随后本报记者向其告知了失踪孩子的详情。大河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27日得知此事后,报社已经安排版面报道此事,稿件也已经上版,但因版面调整而未于3月28日见报,报社表示将会在3月29日刊登此事。潇湘晨报用大篇幅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开通了寻人热线。东南早报也积极地加入到本报的寻人大行动中,武汉晨报对本报的报道进行了全文刊登。

  至此,加盟本次寻找孩子行动的媒体已经有新浪网、潇湘晨报、大河报、东南早报、法制晚报、武汉晨报、河北青年报、山西晚报、新快报、北京青年报、都市时报、青岛早报、华西都市报等。大部分媒体均以大篇幅报道此事,影响波及全国。

  读者期待奇迹发生

  本报开通的寻人热线此起彼伏。针对鹰潭一些孩子才四、五岁就失踪,且距离现在达十多年之久,一些读者认为,要找到孩子的希望很渺茫,"一是长相发生了变化,二是失踪的孩子很小,现在大了难以回忆起来。"但南昌市一位姓王的先生认为,其中周子瑜、徐毅勇两个孩子,失踪时已年满11岁,他们如果没出意外,找到的可能性很大,第一他们失踪时已懂事,对自己的身世能回忆起来,读者大多认为极有可能是人贩子将孩子拐走,卖给乡下一些没有男孩子的家庭,毕竟,在一些偏僻农村,一些村民还是有一种重男轻女,传宗接代的思想,因为失踪的12个孩子中,有11个是男孩。另外,据失踪孩子的父母对记者说,鹰潭原来也出现过数年后才找到失踪孩子的事,那是因为抓到了人贩子,人贩子说出来后,按图索骥找到的,不少记者认为,这么多鹰潭孩子失踪,背后应该有一张人贩子集团编织的"黑网",公安部应该介入部署营力,捣毁拐卖儿童集团,使孩子们早日回到父母身边。全国不少网友表示,将把此稿在各网站转发以引起更多的关注,"我们期待着奇迹发生。"

  全国强势媒体联盟寻人

  望最近失踪孩子的父母与本报联系

  仅靠家人朋友去寻找失踪孩子,力量显得有点单薄,甚至力不从心,如果借助新闻媒体,社会有成千上万双眼睛帮你寻找。为此,本报决定与所联合的十余家媒体共同发起为更多的父母寻找失踪孩子的活动,只要最近有孩子失踪的父母均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791-6849123,13970867991 邮箱地址:aqua_cat.hua@yahoo.com反映情况,本报将与全国其它媒体共同刊登,形成新闻界的寻人联盟。

  某网络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不但加盟此次行动,还将在网上开辟寻人联盟专栏,本报也欢迎电视媒体加入到这次寻人大联盟中来,对本报及其它联合的媒体刊发的报道予以发出,形成更大的声势。文/江南都市报记者曾晓琴 杜金存 实习生陈佳丽、易清荣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