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预计上市20万方 长宁写字楼迎来供应高峰(图)

  据上海全佳房产最近一份报告显示,2007年是长宁区写字楼的供应高峰,预计整个区域将有2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占整个浦西写字楼供应的四成以上,其中不乏高品质的楼盘,如东银中心等。

  交通利好促供需两旺

  长宁区的写字楼主要分布区内交通要道:延安路、天山路、仙霞路、长宁路、江苏路,其中数虹桥功能拓展区板块最为聚集,占到长宁写字楼总量的一半以上。


  虹桥作为上海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其办公楼曾占上海市场的半壁江山。早期就形成了一定的办公氛围,并由于距离虹桥国际机场较近,具备了一定的先天优势。但由于近年来区域交通和商业环境发展的相对滞后,虹桥既无轨道交通,也未成为商业中心。再则,国际航班的东迁使虹桥开发区的写字楼租金整体水平受到一定影响。后随浦东陆嘴、淮海路以及南京路等一大批新兴甲级办公楼的相继建成,虹桥优势有所下降。2006年,随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段贯通以及虹桥交通枢纽中心规划的确立,长宁再次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定位,交通优势再次凸显。

  据2007年初高盛国际一份报告显示,浦西市中心写字楼供应紧缺。由于市中心供应稀缺,而年需求量不减,长宁凭借虹桥功能拓展区开发的机遇,有望吸引一部分它区客户,因而需求量也将有所上涨。全佳房产报告预计可达19万平方米。

  租金优势明显租赁渐成趋势

  上世纪90年代,长宁区写字楼市场租金一直处于上海市写字楼市场租金的高端。进入本世纪后,上海写字楼市场整体回暖,各区写字楼租金稳步上扬,长宁写字楼增幅明显小于其他几个中心商务区。据统计,2006年末上海甲级写字楼租金在1.01美元/天/平方米,而长宁区甲级写字楼租金约0.8美元/天/平方米不到,和整个上海市甲级租金水平有一定差距。

  2007年以来,随着土地增值税的正式开征,政府压制房地产过热投资的实施力度开始初见成效,写字楼市场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相关代理机构的人士表示,开发商利润正面临下调压力,越来越多的大型开发商选择将物业持有以获长期的利润回报。预计未来投资型物业将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租赁型物业将逐渐垄断整个市场。长宁的写字楼目前也存在这样的趋势。

  乙级物业入住率高甲级物业具上升空间

  据观察,长宁区内存在两种现象,一是较高品质的甲级写字楼入住率与全市平均水平基本持平,而乙级写字楼入住率却远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如仲盛金融中心。由于区域内乙级物业品质并无太多逊色,而相对又具有租金优势,因而区域乙级物业的入住率相对于全市水平偏高。

  另有关人士分析,由于目前上海甲级写字楼的租金已处于相当的高位,预计2007、2008两年上涨的幅度不大,并且随着上海写字楼市场供应高峰的来临,租金有可能出现拐点。而长宁区凭借其特有的优势,租金水平仍然有上涨潜力,由此可以推测,在未来两、三年内,长宁区与上海市中心的租金差距将逐渐缩短。

  今28℃挑战历年同期极值 气温下周大跳水 最低温5℃6月底内环公交全线优惠换乘三条路线分担苏州扫墓客流上海世博会将全球征歌上海35所中职校招收外地生
  热! 市民纷纷过夏天嗜灰患儿骨髓移植手术今凌三点半已顺利结束未来7天感受三季冷暖28℃不开空调可拒付车资沪洋快餐小时工资低于最低标准1小时6.3元上海复婚率呈上升趋势孩子成为感情联系重要纽带纳税申报细账难坏报税人最后三天到税务大厅办理沪造古典园林空运新西兰50余中国工人赴新组装爱心接力拯救吃灰患儿新家具进门小儿患白血病因甲醛超标厂商赔偿8万塔吊吊臂倾覆悬于90米高空江苏路相关路段被封闭前夫死后生母拒养亲生子法院判王某承担抚养义务浦东农艺大观园暗藏宠物墓上级部门责成就地销毁业主被关后无奈12楼步行而下一小区电梯常罢工铁铡咬碎4067只安全帽 沪召回问题劳防用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物业 | 供应 | 轨道交通 | 开发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